[N專題] 民主黑潮掃街 呼林鴻池放棄馬意

記者/邱智遠 攝影/邱智遠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今日下午五點於板橋農村公園集合,並在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的選區進行掃街活動,要求服貿協議應「先立法 再審查」,同時也呼籲林鴻池應重視人民的訴求,民主黑潮學生代表黃守達表示,林鴻池應該要做人民的立委,而非國民黨的立委,高喊「拒絕馬意 回歸民意」。民主黑潮於板橋農村公園聚集時,一度遭警方舉牌警告,抗議民眾高喊「我們只是路過」後才離開,沿途經過江寧黃昏市場最後回到板橋農村公園,有大量民眾響應。3月17日因張慶忠的「30秒事件」導致學生佔領國會至今,台灣大學社研所學生黃佳玉表示,「我們正在寫歷史」,希望政府可以聽到人民的聲音,先通過兩岸協意監督條例,再審服貿。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合影。

民主黑潮學生代表黃守達呼籲,林鴻池應該要是人民的立委,而非黨的立委。
民主黑潮學生高喊,「拒絕馬意,回歸民意。」
立法院學生代表施懿倫表示,今日每一位公民都有權利對政府施壓。
民主黑潮學生於板橋農村公園聚集。
民主黑潮上街,呼籲林鴻池重視民意。

路線經過江寧黃昏市場,大量民眾聚集。
民眾高喊「先立法,在審查」。

民主黑潮前往板橋農村公園表達訴求,卻遭警方舉牌警告,抗議群眾表示「只是路過」後警方才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