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 社心一度遭逆轉 險勝經濟

記者/姜均諺 攝影/林惟崧

 3月26日校際盃籃球賽,隨著比賽進行八強戰越來越接近,由經濟學系對上社會心理學系,經濟系在本季校際盃戰績1勝5敗,社心系則是4勝3敗,期望拿下關鍵勝利搶進八強,整場比賽兩隊比分始終沒有拉開,互有領先,在最末節的表現也顯得更加關鍵。最後經濟系在最後一波的進攻成功引開防守,為外線製造空檔,卻沒能得手,以一分之差敗給社心系。


 比賽一開打,雙方都積極搶攻,先是社心系打出一波攻勢,以5比1領先,而經濟系也隨即在外線得手,加上兩隊互相造成幾次防守犯規,在罰球上的表現也不分伯仲,比分始終沒有拉開,而兩隊在第一節的團隊犯規都達到4次之多,第一節比賽結束,由社心系以8比6小幅領先兩分,將比賽帶入第二節。

 第二節,哨音剛落,經濟系便展開攻勢,經濟系11號選手一次漂亮切入得分,將比數拉平,並靠著一次漂亮的戰術配合,球員帶球切入吸引防守,傳球製造得分機會,再搶下2分,經濟系開始打出優勢,將比分拉到12比8領先優勢,此時社心系喊出暫停,試圖調整隊伍狀態,比賽再開經濟系依舊保持良好的傳球流動,讓防守的經濟系造成防守犯規,再靠著罰球搶分,比賽打到上半場結束,經濟系搶回優勢,以16比10領先局面。

 下半場,社心系對於經濟系的進攻顯得難以應付,幾次被拿下分數,但在進攻的表現也不甘示弱,外線一次三分得手,加上第三節末段打出一波4比0的攻勢,將分差略微拉近,第三節結束經濟系持續保持領先以22比18,把比賽帶入最後一節。

 最後一節經濟系8號選手關鍵時刻投入三分球,將比數拉到僅一分之差,雙方在最後一節的進攻效率顯得不如前兩節,命中率微微下滑,比分仍然沒有拉開,直到最後一波進攻社心系以1分領先經濟系,經濟系選手切入,社心系展開包夾嚴謹的防守內線,卻讓外線產生空檔,最後一刻經濟系將球傳到了8號選手,三分線出手,球彈出籃框,經濟系沒能拿下最後的關鍵一手,最終由社心系以25比24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