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社心男籃首登四強 快攻搶分大敗觀光[男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 梁琬渝 攝影/ 孫鈺惠】

 系際盃籃球複賽於4月11日開打,男子組第四場,由社會心理學系對上觀光學系,以58比43輕取觀光,史無前例拿下四強賽入場券。

社心系多次搶入禁區,觀光系試圖阻止無用。

 社心第一節以19比8領先觀光,直接拉開差距,以雙位數分差進入次節。在第二節時社心球員在一分鐘內發動快攻,立馬攻下九分,讓觀光措手不及。社心以23比10,延續第一節的氣勢,領先13分之姿,進入下半場比賽。

 下半場比賽,觀光球員士氣低迷,第三節開始,勝負明朗。觀光在多次失誤的情況下,失去得分機會,其中一次,因傳球失誤以至於被抄截成功,但觀光31號邱泓元後來又將球權拿回,成功得分,但觀光系並沒有因此掌握機會回功,士氣在三節結束仍沒好轉。

觀光擁有身材優勢,但社心力用速度與快攻擊潰嚴防。
 整場比賽,社心以快攻的方式,作為整場比賽的主要策略,多次的快攻與抄截,為社心拿下高分。社心繫的得分速度,猶如整場比賽的節奏,直直飆高,以黑馬之姿,痛宰觀光獲得壓倒性勝利,終場58比43搶下四強最後一席。

 社會心理學系18號隊員蔡宗霖表示,系隊有史以來第一次進入四強,並且非常開心與隊員一起達成目標,贏得此場球賽的勝利。透過轉換快攻的方式,隊員皆有把握進攻的時間點。觀光外線較為不敢出手,而多以傳球方式,而利用此時進行抄截。

 對於此場球賽快攻的策略,社會心理學系籃球隊隊長吳柏誼表示,今天成功掌握防守、籃板,與反快攻,而因為球員平均身高比對手矮,而採用反快攻的方式進行攻擊,擊敗觀光系的身高優勢。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