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傳管一分險勝 壓倒圖傳連勝氣勢[男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 原樂敏 林詩雲 攝影/ 符煜君】

    系際盃籃球錦標賽11日正式登場,首場由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對上傳播管理學系。兩隊實力不相伯仲,整場比賽氣氛緊湊,每節結束時比分差距些許,是一場互不相讓的追逐賽。圖傳系在第二、三節保持領先,但在第四節時被傳管系一度追平,而在這場龍爭虎鬥的最後,由傳管系以一分之差險勝圖傳系。

兩隊實力相當,緊緊纏鬥至最後一刻,勝負才分曉。

    比賽一開始兩隊氣氛極度緊張,圖傳系一度抄截成功取得進攻機會,可惜幾次手感冰冷,遲遲未能得分,這讓傳管系有多次機會反擊。傳管系55號李家齊在首節,連續三顆兩分球,百發百中提升隊伍士氣,,雖然傳管系的進攻機會不多但高命中率的進球,在第一節比賽結束,就以18比15小幅領先圖傳系。


 進入第二節時,圖傳系開始調整步伐、加強防守能力,逐漸掌控比賽球權,多次讓傳管系2號丁語翰取得犯規後,圖傳系把握罰球機會,每投必進。防守球員做好各自工作,令傳管系失去宰割能力,在體力有限、後備球員很少的情況下,傳管系的防守就鬆懈下來,第二節結束,圖傳系以35比28,帶著7分的領先結束上半場。

圖傳中距離命中率穩定,但尾盤禁區遭傳管突破,痛失勝利。

下半場開始,兩隊皆展現出決心要取得勝利的氣勢,傳管系在中場休息後也開始把防守工作做好,幾度蓋圖傳系漂亮的火鍋。其中,圖傳系34號許皓程個人5次犯規光榮畢業,傳管系氣勢在此時一度上升,企圖挽回第二節頹勢,藉由多次中距離出手,比數由第二節的7分之差拉近到4分之差,第三節以44比40,暫時由圖傳系領先。


 到關鍵的第四節,傳管系的籃板工作扎實,連搶四球都沒讓圖傳系取得球權,在最後四分鐘,圖傳系當時仍以53比46領先,看似難以挽回的局面,竟讓傳管系在最後關鍵兩分鐘連入兩球二分球,再由55號李家齊投入關鍵性的三分球,把比數拉近54比53。


 就在傳管系,彷彿看到勝利的曙光後,盡全力封鎖圖傳系所有的進攻,令對方難以出手,比賽到最後38秒雙方以56平打和,圖傳系更一度博得犯規,希望藉由罰球,取得球權反敗為勝,可惜事與願違。即使取得球權仍沒有把握到,最後令傳管系以一球罰球取得勝利,傳管系以57比56險勝圖傳。傳管系教練認為,這次比賽每位球員,都有做好自己崗位的工作,當落後時告訴球員要支持下去,讓球員能堅持做好自己的角色。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