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得天独鲎-第二届金门周文化巡回展全台开跑

金门学生们的专业导览与展示品。

【记者连英佑/世新报导】
 一年一度的金门周文化巡回展在世新大学热烈展开,从3月25号开始,为期一周的金门文化推广活动,以金门著名的美食试吃,吸引同学前来了解金门的在地特色。“在台湾,很多人对于金门的唯一印象只有战地风光”。许多人甚至认为金门还是个没水没电的地方。金友会会长吴睿宁表示,希望透过活动,让同学们认识金门的好,将故乡推广出去。

 “当你去细细品尝这个地方,你会爱上这个充满文化和历史的金门”,吴睿宁认为,提高同学到金门旅游的意愿是他们举办活动的目的。现场除了有金门特产的试吃预购、菜刀的展示、还有旅游指南免费提供给同学参考。

吴睿宁和来自金门的同学们,以对故乡的热情举办一系列文化展览活动。

免费的金门旅游指南。

 展览于3月26号推出金门特色饮料(毛泽东奶茶)试喝活动,结合金门有名的高粱与香甜奶茶,独特的香气与口感大获好评。不少同学拿着一张发票,排队来换取金门特色调酒。资传学系黄韦翔同学说,“调酒味道淡了些,但浓浓的高粱酒香气与奶香融合,非常特别。”而一连串的面线及土产试吃活动,也吸引大批学生驻足同乐。

热闹又丰富的摊位

 有别于以往单纯的文化推广,今年的主题“得天独鲎”更有浓浓的环保概念。吴睿宁表示,“鲎”是一种历史非常悠久的活化石,金门人每年都会放生鲎的幼苗,除了希望这种珍贵的生物可以一直传承下去,也象征金门的历史渊源和亘古不变。

表格撷取自金门周Facebook粉丝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