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得天獨鱟-第二屆金門週文化巡迴展全台開跑

金門學生們的專業導覽與展示品。

【記者連英佑/世新報導】
 一年一度的金門週文化巡迴展在世新大學熱烈展開,從3月25號開始,為期一周的金門文化推廣活動,以金門著名的美食試吃,吸引同學前來瞭解金門的在地特色。「在台灣,很多人對於金門的唯一印象只有戰地風光」。許多人甚至認為金門還是個沒水沒電的地方。金友會會長吳睿寧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同學們認識金門的好,將故鄉推廣出去。

 「當你去細細品嘗這個地方,你會愛上這個充滿文化和歷史的金門」,吳睿寧認為,提高同學到金門旅遊的意願是他們舉辦活動的目的。現場除了有金門特產的試吃預購、菜刀的展示、還有旅遊指南免費提供給同學參考。

吳睿寧和來自金門的同學們,以對故鄉的熱情舉辦一系列文化展覽活動。

免費的金門旅遊指南。

 展覽於3月26號推出金門特色飲料(毛澤東奶茶)試喝活動,結合金門有名的高粱與香甜奶茶,獨特的香氣與口感大獲好評。不少同學拿著一張發票,排隊來換取金門特色調酒。資傳學系黃韋翔同學說,「調酒味道淡了些,但濃濃的高粱酒香氣與奶香融合,非常特別。」而一連串的麵線及土產試吃活動,也吸引大批學生駐足同樂。

熱鬧又豐富的攤位

 有別於以往單純的文化推廣,今年的主題「得天獨鱟」更有濃濃的環保概念。吳睿寧表示,「鱟」是一種歷史非常悠久的活化石,金門人每年都會放生鱟的幼苗,除了希望這種珍貴的生物可以一直傳承下去,也象徵金門的歷史淵源和亙古不變。

表格擷取自金門週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