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ue】撐港反極權5》「我們不應該害怕」 何韻詩籲抗議行動不能退

【記者/柯博文、蕭宇軒 首圖/取自台灣公民陣線臉書】

台港公民團體9月29日在立法院前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活動,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晚會中,除了短講與樂團表演,當日遭到潑漆攻擊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在潑漆記者會後再度上台向民眾喊話。

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表示,中國當局以家安全為由,壓迫香港的社運人士和人權工作者,已經有上千人因爭取自由而被逮捕。黃尚卿表示,必須告訴香港、中國政府,停止所有的迫害與傷害人權、自由,恢復五大訴求,讓香港變回一個好的地方。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認為,香港每天發生的暴力事件,體現庇護機制的重要性,當民眾在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時,台灣能否給予他們應有的保護和人權維護者相關的保護機制,他也提到民間已經有一群義務律師團,可以提供相關協助。

何韻詩表示,面對親中人士粗暴無禮的攻擊,都應該要站出去面對暴權,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站出來面對「是一件很應該做的事」。他也談到,下午只是被潑漆,比起在香港抗爭的年輕人、市民被警察暴力打到頭破血流,潑漆只是冰山一角。

何韻詩告訴群眾,「我們不應該害怕,應該憤怒,應該把憤怒化為決心、勇氣,面對骯髒的攻擊」,他也提及,現在抗議的行動已經不能退下,如果還認為與自己無關,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不只是台灣、香港面對這種事情,會蔓延到世界各地。

何韻詩也與現場民眾合唱《島嶼天光》,並呼喊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