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金门周推广金门文化 好康试吃涌人潮

世新大学于3月26日中午12点于R栋一楼展开为期一周的金门周活动,以金门特产试吃吸引同学驻足,推广金门在地文化。“金门其实是一个好地方。”金门友会会长兼金门周总召王柏文开心地说。许多人印象中常会认为金门只是个当兵的地方,并没有什么特别。王柏文表示,希望可以借由金门周这个活动让大家多认识金门、促进观光、推广金门文化和互相交流。
金门周总召王柏文端著酒盘,热情招待大学生试喝金门高粱调酒
摆摊第四天遇到年纪最小的参与者,总召王柏文与15个月大的小妹妹玩乐
 今年的主题“高粱-莲花指,轻举杯,深入喉,舒展眉,重掷杯,赞好酒!”是金门特有饮高粱酒的方法,每年的主题也会因金门县旅台大专学生联合会的投票表决而有所不同。然而这次在校内的展览有贡糖、牛肉干、面线试吃和调酒试喝的活动供大家参观。

金门周宣传活动倒数系列照之一,许多金门在地帅哥美女都来助阵
       活动现场摆放了许多金门特有名产─贡糖,供师生一同试吃品尝
王柏文说,金门周这个活动其实已经办了长达十五年之久,是联合全国大专院校中十九校的巡回展览,而这次意义不同处是在于世新大学为首次承办,虽然在筹划的过程中较繁琐,例如要写企划书和金门酒厂等合作厂商合作的协调,而学校内部禁止现场金钱交易行为,也让他们须采取应变,他们最终也想出良好的应对方法,就是采取预购的方式,让全校师生都能共襄盛举品尝到金门特色美食。
金门周举办免费试喝高粱调酒,吸引大批学生品尝
金门周活动第二日摆摊情况,成员与金门特产合影
对此资讯管理学系资讯科技组林彦廷同学也表示若活动现场可用电脑播图和讲解金门的文化,会加深他对金门的了解;新闻学系耿沛瑀同学说,调酒试喝的活动让她觉得特别与新奇,只是味道淡了点,但这也让她品尝到了高粱的另一番风味。[记者/张珈瑄、李佳蓉、叶庭;摄影/李佳蓉;相关图片来源/金门周粉丝页、金门友会会长兼金门周总召王柏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