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世新三合一选举明起开打 徐咏琳热邀学生投票

记者/蔡宛凌、淡凯郁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第14届学生自治会选举委员会

 明日起至29日星期五,将于卫生保健组前广场举办学生自治会三合一选举(学生正副会长、学生议员及部份系学会正副会长)。第14届学生自治会选举委员会期望,世新学生能踊跃参与投票,选出心中理想的候选人。

世新大学第14届三合一选举 宣传海报

 选委会主委翁煌德表示,以往三合一选举较偏向选务执行,稍显制式化,因此今年决定采取活泼轻松的宣传方式,如邀请新闻学系四年级学生徐咏琳担任形象大使。此外,他补充,太阳花学运亦影响到这次候选人的竞选,由于有候选人在自身经历中写上“318学运”,在他看来,学运刺激了学生对于学生权益的关注,进而积极参与选举,是为好的影响。形象大使徐咏琳也期望,学生能积极参与投票,选出心中理想的候选人。

新闻学系学生徐咏琳为第一届选举形象大使

相较去年,今年系学会的参与度下降许多,选委会副主委林秉丞解释,由于在选举的筹备过程中,多系现任会长表示三合一选举的日程对于系学会的整体规划来说过晚,因此部分系学会提早选出下任的正副会长。

 对于选委会在本次选举中不足之处,翁煌德指出,许多世新学生不清楚学生会和学生议会的差别以及他们的工作内容,且林秉丞认为,选委会透过张贴选举公告以及创立脸书粉丝专页的方式,宣导选举日程及相关讯息的效果相当有限,因而选委会将再检讨并找寻更有效的宣传方式,让对于学生会、学生议会及系学会有兴趣的学生实际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