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金馬導演陳坤厚 暢談五十餘年心路歷程

記者/王翊昇  攝影/胡皓宸

    台灣新電影時期重量級導演陳坤厚於十二月十日,受邀世新大學名人大師講座,講座中陳坤厚與學子們分享自己闖蕩電影界五十餘年的心路歷程。

導演陳坤厚藉自身經歷勉勵學子拍出自己想拍的故事。


    陳坤厚說,自己不擅長口語表達想法,攝影的專業使他擅於用畫面闡述個人理念,他透過自己豐富的導演經驗,勉勵學子們要拍好一部電影,除了找到適合的題材,時間與金錢壓力的磨練是必經之路,但最重要的還是勇於從電影中告訴觀眾你想述說的故事。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彭懷恩也蒞臨講座現場,與陳坤厚一起分享兩人共同好友戶張東夫的故事,戶張東夫為喜愛研究台灣、香港、中國電影的日本知名記者,陳坤厚提到,戶張東夫非常讚賞前陣子當紅的電影KANO,並說這樣的電影不只是拍棒球,也不只是拍教練,而是一個民族融合概念的電影,盼能在日本好好推廣。

彭懷恩與陳坤厚分享對電影的熱愛。

陳坤厚指出,許多台灣人認為國片發展的潛力有限,但他認為主因是由於尚未找到真正適合的電影題材,他也鼓勵未來有著電影夢的學子們大量閱讀文學作品,或許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靈感與啟發,陳坤厚也透露,接下來的日子會將個人的目標轉向培育新生代的傑出電影人,創造台灣電影史上展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