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资传完成逆转社心方程式 卡位最后一席冠亚赛[男子组四强]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男子组

【记者/ 许毓珊 黄登昌   摄影/ 李振均  陈庭安】
 

 系际杯四强最后一战,社心系与资传系的冠亚赛卡位在12号下午五点半开打,双方始终互咬比分,各不相让,令观众十分紧张。前半场社心系大赢11分,但在战况越演越烈的情况下,资传系在决胜局上演逆转胜,大步追分,以险胜的69分击败社心系的66分,成功问鼎冠亚赛场。

资传社心互咬比分,缠斗至末节,但资传一鼓作气,卡位成功。

 第一场比赛开始,双方似乎未渐入佳境,资传系多次防守失败,也无法抢到篮板,以致失分不断。开场社心系就有许多中远程入球,让资传系无以招架,直到第一节中场才破蛋。资传系在比赛剩五分钟时,11号周汉翔投进了第一颗2分球,状况渐渐好转,就在比赛剩五十秒时,社心系1号吴柏谊取得罚球资格,再得一分,最终社心系以16比10取得六分领先。

 次节开打,落后的资传系在一开始就率先投进一颗2分球,但却也频频犯规,让社心系多次站上罚球线,赚进不少得分。中途资传系19号姚威羽和社心系的18号蔡忠霖正激烈争球,导致球权转换,社心系持续进攻,掌控比赛。社心18号蔡忠霖控球得宜,除赚了不少分,还做出多次漂亮助攻,大显身手让场下观众欢呼不断。资传系则是28号队长顾崇任与77号射手陈正原联合进击施以反攻。第二节最后资传系拉回些许差距,但仍以23分落后社心系的30分。

虽然社心设下严密防线,但资传中距离手感稳定,发挥出杀手特质。 
 逐渐进入尾声的第三场,开场又是资传系先投进第一颗中距离,并突然采取紧迫盯人和扰乱对手的攻势,才渐渐缩短得分差距。反而是社心系多次犯规,让资传系取得罚球权,赚取积分。比赛正激烈时,社心系的1号吴柏谊大摔一跤,则由候补球员91号曹轩诚上阵,但却失去篮下优势,而曹轩诚却在一次传球因角度不对而使队员漏接,把球权又让给了资传系。资传系19号姚威羽在不到一秒时漂亮的投进了二分球,但最终资传系的43分仍和社心系的52分有着九分的差距。

社心系曹轩诚替补上阵,但没能把握篮下关键。

 决胜战场,资传系士突然气大振,火力全开,一路频频追分。比赛在第四节的四分三十八秒首度打平,对原本领先的社心系产生压力,出现误传与被截球。资传系在追平积分后,28号顾崇任也赏社心系42号范淳佑一个漂亮的火锅,以致球出场外,资传系得以获得一次罚球权,就此奠定胜负。

 此场赛事资传系77号陈正原高超命中率,让原本一直落后的资传系得以逆转胜,最终以69分险胜66分的社心系。

陈正原是资传系重要的火力球员之一。

赛后资传系教练表示,“一开始球员防守散漫,以致抢不到篮板。队员也频频犯规,但经过指导有改善,很高兴最后成功逆转胜。”但她觉得他们的表现仍不够好,有待努力!最后确定由资传系取得进入决赛的资格,与资管系共同冲击总冠军。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