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三分弹四溅!资管飙破80力压前年亚军传管 [男子组四强]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男子组

【记者/ 胡皓宸   摄影/ 李振均 黄登昌 陈庭安】

 4月12日系际杯进入四强后,激战越演越烈,第七场迎来强权对话。传管和资管两支劲旅实力不分伯仲。传管前场气势强盛,保持领先直到末节。资管在比分上虽然不断落后,但全队上下一心,打出一波持平,比赛拖入延长,在加时赛击败后劲不足的传管,得分破80分,以81比71的大比分收场,两队同时创下预赛以来最高得分。

资管系逆势上扬,加时赛全队得分破80,一举问鼎冠亚殿堂。


    首节开球,两队都不甘示弱,上来就以快攻互相冲击对方防线。传管0号潘昱翰虽然多次以刁钻的突破进入资管篮下,可惜上篮频频失手。传管2号丁语翰在外线接到队友传球果断出手,飙进一记3分奠定领先基础。资管系把握罚球机会,并凭借1号邱彦廷的多次妙传咬紧比分。两队最后以13比13打成平手暂且休战。

 第二节开始,资管8号沈裕凯在三分线上出手投篮精确命中。而传管改变防守战术,在中场开始逼迫防守,使资管快攻受限。在首节因为多次不冷静突破早早被换下的0号潘昱翰再次上场,配合队友打出漂亮进攻,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此后,潘昱翰更加如鱼得水,以技巧性的带球扰乱对方禁区,并以惊人的命中率贡献两颗3分弹。资管面对气势如虹的对手阵脚大乱,频频出现失误。第二节最终传管以31比27稍占优势。

 双方除了三分球命中率高,也积极把握罚球,互不相让。
传管系潘昱翰手感发烫,多次带领传管驰得分点,但决胜局犯满离场。

 第三节易篮再战,资管2号萧智谦凭借速度优势多次抢断得手,可惜未能得分。传管0号潘昱翰火热状态不减,仍保持风格打出漂亮进攻,续得4分。面对传管禁区内穿针引线般的传球,资管一筹莫展,失误更加频繁。传管抓住资管两次传球失误,从后场长传快速策动反攻并得分,分差逐渐拉开。传管以50比39的领先进入末节。

比赛进入决胜局,资管虽然落后信心犹在。资管3号赖以晋冷静3分命中,吹响反攻号角。传管随后加快进攻节奏,以凶猛的突破企图撕裂对方防线,资管祭出铁墙铁壁般的防守让传管的进攻陷入困境。资管1号邱彦廷和11号邱隽喻多次运球从底线突破得手,邱隽喻面对传管55号李家齐的投篮赏一记大帽更是引来全场惊呼。双方你来我往战况胶着,比分差距逐渐缩小。资管1号在最后一秒出手命中关键3分球,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资管的进攻更加犀利,而传管也不肯放手。终场前资管错失绝杀机会,两队持平64比64言和进入加时。

 加时赛传管明显后继无力,资管连续入球将比分反超。加上传管0号潘昱翰五犯离场影响攻击力度。资管1号邱彦廷和7号刘柏佑打出美妙配合获得2加1机会并命中。传管面对压力更加心急,中场传球多次失误。传管55号李家齐投中3分让全队再见希望,资管顽强抵挡住传管最后一波进攻锋芒,将比分定格在81比71逆转获胜。

 赛后,资管系1号邱彦廷说“团队精神让我们取得胜利。自己在二三节的时候一时脑充血依赖单打,教练提醒我们要发挥团队作用才在第四节及时调整并获得胜利。”此役,两队共命中出8颗3分球,三分弹对决让比分推上高峰。

邱彦廷带领资管在末盘拉出一波攻势,奠定胜基。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