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野球智慧王錄影 徐裴翊王勝偉世新球迷瘋

世新大學棒壘研究社與緯來體育台合作,12月7日中午12點操場綠地由美女主播徐裴翊和兄弟象游擊手王勝偉,進行尋找世新「野球智慧王」的錄影活動,競賽內容分為「是非題」、「問答題」與「魔王題」三個部分,要考驗大家對中華職棒的常識,現場參賽者中除了世新棒球隊隊員與棒壘社社員外,也有許多熱情同學加入讓場面變得更為熱鬧。


活動於中午12點展開,徐裴翊與王勝偉一開始先進行有獎徵答的活動炒熱氣氛,問題都與中華職棒相關,使世新的參賽者有暖身的機會,接著緊張刺激是非題初選正式開始。在「是非題」的階段,現場擺放「圈」與「叉」的牌子,參賽者必須判斷答案選邊站,當中不乏有「盲從」者,跟隨其他選手的腳步,「是非題」進行不久,出現了一道決勝的題目,五位選手相信自己,沒有與多數人盲從選擇「叉」的答案,成功脫穎而出,得到進行第二階段「問答題」的機會。

「問答題」有五道題目,種類為數學、地理、藝術、英文和歷史題,由王勝偉洗牌後抽出,選手必須將答案寫在手中的白板上,率先抽出的是「地理題」,題目問到紅葉少棒的發源地是何處,答案為台東,一位選手遭淘汰,第二題為此階段關鍵,抽出了「數學題」,問王勝偉某場比賽的打擊率,三位選手寫出了一樣的答案,獲得進行最後魔王題的決賽資格。三位選手中,只有一位不是棒壘社社員,徐裴翊在進行決賽前,問了在場的觀眾最看好哪個選手,幾乎是屬於社員的選手呼聲最高。

最後一道魔王題題目為,「鍾重彩擔任過哪支棒球隊的教練?」,三位選手白板上的答案都不同,徐裴翊問他們寫答案的理由,一致回答「用猜的。」,要贏比賽,運氣是很重要的推手,答案寫出「俊國熊」的選手-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的辜士育,贏得最後的勝利,成為代表世新大學的「野球智慧王」,將參加大專院校最後總決賽的錄影。辜士育並非棒壘社的社員,卻能夠一路過關斬將,拔得頭籌。

這次的錄影由緯來體育台主動聯絡棒壘社邱琬婷社長,經過多日的忙碌與規劃才有今天的成果。邱琬婷表示,「這對社團來說是個突破也是新挑戰,因為之前從未與電視台合作過,完全無經驗,籌備了將盡一個月。」還說「這活動替社團帶來新氣象,由於棒壘活動在學校並不盛行,活動也因場地受限不好辦理,所以這次的活動,讓棒壘社的人脈有所拓展,也給社員們學到一次寶貴經驗。」

活動的最後,集合全體參賽者與熱情的觀眾,共同高喊「野球智慧王,校園趴趴GO!」畫下了完美的句點。[記者/蔡雅涵、攝影/曾原信、蘇仲泓]

活動結束棒研社、棒球隊與節目參與人員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