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熱舞社第二屆「舞」差別49 battle賽 舞力全開

由世新大學熱舞社主辦、街頭音樂社協辦的「第二屆”舞”差別49 battle賽」於12月7日晚間於大禮堂內的小閣樓舉行。現場氣氛輕鬆但比賽過程激烈,最終由擅長跳Popping舞步的參賽者罐頭勝出。

這次比賽由26名參賽者爭奪,選手於初賽階段需於30秒隨機歌曲中內跳出適合節奏的舞步以爭取晉級十六強淘汰賽的資格,再以一對一方式比賽,直至選出冠軍為止。主辦人劉育綸(阿光)致詞時表示他曾擔心這一屆參與人數會太少,他感謝學長姐的幫忙,令活動舉辦成功。他在訪談中提到:「舉辦這次活動,是希望能促進校內跳熱舞的氣氛,以提升跳舞的動力。我覺得大家都很棒場,很有凝聚力!」。

比賽過程緊張激烈,但因參賽者與參賽者之間多為認識,氣氛則顯得輕鬆。比賽於淘汰賽中段,一度出現多場平手局面,其中兩名選手更需要連跳三回合才能分出勝負。

得獎者罐頭對他能拿冠軍表示高興,他認為跳舞能促進大家感情,有助交流(心得)。他回想當初接觸跳舞的時候,其實對跳舞並沒興趣,但嘗試過後,漸漸發現當中的技巧其實是很深奧的,若他能以跳舞方式來詮釋歌曲,這對紓發情緒有很大的幫助。[記者/關學琛;攝影/劉偉豪]

世新大學熱舞社HDC-Facebook粉絲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