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用感動換來成長─中文系啦啦隊

記者/林詩雲 攝影/林詩雲 

    一年一度的世新啦啦隊比賽已進入倒數階段,去年位列第十的中文系目前正加緊訓練,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挑戰。中文系啦啦隊總召廖聲羽說,相較於去年,今年的主題將帶來新的驚喜,希望本屆比賽能成為學弟妹一個很棒的回憶,在未來某天回首時,不會為今日的付出感到後悔。

                                                               

中文系啦啦隊正加緊練習,也將在今年帶來創新主題。

    雖然從下學期才開始正式訓練,但廖聲羽認為「有能力的人不在乎時間長短」,況且今年賽期相較於去年稍晚,因此在時間上並沒有太大壓力。廖聲羽表示,啦啦隊可以訓練一個人的責任感,「三十個人的訓練一個人沒來,會影響到其他二十九個人,每個人都很重要,少一個人都不能做事。」


                                                                 

總召廖聲羽認為,啦啦隊可以訓練大家的責任感,大家都到了才能做事。
           
    今年中文系有三位大四學生投入啦啦隊訓練,其中,學生廖第凱在籌備初期就主動要求加入。已連續跳四年啦啦隊的他表示,前幾年參與訓練主要是因系學會需要,而這次是為了重溫當年的熱情。畢業在即,希望能為系上多做一些事,以自身的多年經驗,在動作技巧上也能給予學弟妹一些幫助和指導。
     「大學很少團體活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圈子。跳啦啦可以讓大家互相認識。變得更團結」 廖聲羽分享比賽結束後才真正體會到置身場上的感動,因此接任了本屆總召。「把辛苦看作一種成長,想要收穫甜美的果實就要付出辛勤的耕種。」雖然累,但可以從中收穫了許多。「除了挫折忍耐力、壓力承受度 、臨場反應……我還學會了數拍子」他笑著說「之前一直不太會數拍子,現在偶爾還會數錯,但已有了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