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 新闻系摄影新手展 甲吸人潮乙聚目光


面临重大的考试周,新闻一甲、一乙在举行隆重的摄影展览来展示自已的作品,吸引学生、老师的目光。此次展览由两班的“新闻摄影”课程指导老师郑纶提出,及班上由同学自愿组成策划小组,策划小组负责找场地、集合作品、美术、布置场地、举办茶会等工作。展览的展出时间为整个考试周,甲班在后门的展示窗展出,乙班就在传播大楼的一楼正门的大厅中展出。


甲班的策划小组成员由孙敬轩、山姆狼、戴培芯、郭乃毓、覃惠筠等人负责,从三周前开始准备。孙敬轩说,原本预定在传播大楼展出,但他们看到展示窗在晚上会有良好的灯光后就决定在展示窗展出。作品呈现他们采取冲洗照片贴在纸板上比较有摄影的感觉。路过展示窗的同学表示,甲班展览的场地选得很好,照片很有感觉,但希望布景可以更漂亮点。


乙班的策划小组成员则由李易融、刘以甄、杜川东、何国豪、陈哲、李佳蓉、黄平等六人从两周前开始筹备。李易融感慨,从整个准备过程到展出可谓苦尽甘来。她认为由于时间比较紧迫,发挥的空间不多,茶会准备比较临时,但和同学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一切都是值得。作品呈现方式采取的是用整版输出,因为老师提及需要排版,故有此想法,也方便同学一次完成。而经过观赏的同学觉得,以前并没有这样的展览,感觉很新鲜,但遗憾的是宣传力道不足,一般人很难知道有此展览,但整体来说,场面很引人目光。

两班在周二的“新闻摄影”上课的时间由同学介绍作品及理念,乙班的展览更有茶会及颁奖给最佳人气的作品。

抽空前来观赏乙班展览的新闻学系副教授刘新白老师表示,乙班的场面温暖,但还有进步的空间,比如选择的议题要特别,太多人选择普通的题目。还有摄影的技巧,比如人物的突显,光度的掌控要点再提升一下。他觉得,大一不要紧,还有进步的空间。

而两班“新闻摄影”课程指导老师郑纶认为两班但整体来说,甲班的展览较活泼,照片本身品质不错,手工性很好,更强调人物与题目的关系;而乙班用的是整版输出,文字图片的配合更有弹性,较有设计的感觉,郑纶老师表示“大一能做到如此水准的展览,已经很不错了,更期待他们未来的发展。”[记者/何国豪,照片提供/苏仲泓]

相关资讯:

《一人&一日&一业~世新新闻一甲100期末摄影展》Facebook粉丝专页
《乙人乙日乙业》世新100新闻一乙摄影期末成果展Facebook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