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天灾话题热潮 末日影展带你体验末日氛围

由广播电视电影学系及世新大学电影放映社合作举办的“末日影展”将于6月8日开始放映,一连串的影片以灾难、末日为主题,轰炸观众的视觉及意识,体验末日来临的感觉。

末日影展召集人王凯林表示影展最初在筹备时,主题以太空为主,但在日本311大地震后,以及接连而来的511、521与2012世界末日预言让各界产生关注,后来便决定以“末日”作为主题,让观展人能够一起在大萤幕前体验“末日”。

末日影展宣传吉祥物“地球人”与卢广仲一齐合照宣传末日影展

在片单的挑选中,王凯林指出“末日影展”中的影片主要以一部影片带出一种或多种灾害,例如从一开始的《日本沉没》便是指出地壳变动造成日本沉入地面及火山爆发、最后的《世界末日》则是描述人类对抗外空袭来的巨大陨石。王凯琳说明片单挑选的意涵,除了让人感觉到世界末日的可怕外,也要让观众了解在平常就要有忧患意识,面对各种灾难都要提早准备。

谈到影展的筹备,王凯林表示,这次的影展是广电系电影组的课程“校内实习”所需,需要在校内举办影展,而从主题企划、片单挑选、赞助拉取至影片播放都需要学生亲自来实行。“大家到大三后事情很多,常需要互相帮忙,时间不一定足够”王凯林指出,而在当中困难的地方变是大家时间的掌控,很多事情也需要互相协调,在人际关系及工作事务上的处理让她花费很多心力。

而在影展当中,王凯林透漏在播放当天会有一些特别的规划,工作人员可能会穿上救难装备、乔装成救难人员、播放电影的地方会布置成像废墟,营造气氛让观众像是逃难到废墟来看“末日”的感觉,另外在Facebook粉丝团的讯息中,也透露6月8日首映将请到知名媒体人江晃荣博士来映后座谈,一起跟大家讨论世界末日。[徐雍/采访报导]

末日影展的地球人也与学生会演唱会嘉宾吴忠明(左)、徐嘉莹(右)一齐合照宣传。

放映资讯:

6/8 (三) 日本沉没 地点:世新大礼堂
6/9 (四) 龙卷风 地点:世新大礼堂
6/10(五) 昨日再见 *地点:B101广电大楼小剧场
6/13(一) 火山爆发 地点:世新大礼堂
6/14(二) 世界末日 地点:世新大礼堂

*
19:00入场
19:15放映

相关连结:

末日影展Facebook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