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告別核電!廢核遊行籲政府正視核電議題

【記者/李昱潔 攝影/秦川、李振均】

全國廢核行動平臺12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全國廢核大遊行,以「告別核電、面對核廢」作為遊行主軸,強調「全面廢核、面對核廢、能源轉型」等三大訴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民進黨團陳曼麗立委、導演柯一正等人皆到場支持。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到場支持。

距311福島核災已過五年,也讓台灣民眾更加重視核災問題,以求安全無虞的家園,今年度反核遊行的主軸為「面對核廢」,現場遊行民眾表示,台灣的核廢料長年汙染蘭嶼,政府也未經原住民同意,任意將台東達仁選做核廢料預定地,也讓此次廢核遊行聚焦在核廢料遷出蘭嶼、反對台東成為核廢場等議題。

全國廢核行動平臺12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全國廢核大遊行。

此次遊行行經立法院時搭起了七個看板,要求新國會推動「非核家園」相關法案,呼籲新科立委能允諾廢核訴求,也在到達目的地北門時,拉起長30公尺的「萬年核廢時光」布條。遊行隊伍表示,面對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政府,曾提出核ㄧ、核二、核三廠不延役,核四停建,並在2025年完成非核家園的主張,盼望新政府上任後能夠落實,同時也呼籲政府應積極面對及探討核廢料的處理以及替代能源等議題。

遊行隊伍在北門拉起長30公尺的「萬年核廢時光」布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到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