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校園新景色 成舍我銅像校慶揭幕

進入世新大學校園,發現世新校園裡裡外外改變了不少。原來是總務處趁著暑假期間,為校園各處進行修繕作業,包括圖書館一樓空間的翻新、性別友善廁所的施工、英聽教室軟硬體設備的升級、成舍我紀念銅像的鑄造,以及阿水茶舖遷移等多項修繕工程。

總務處副總務長林嘉豐表示,圖書館一樓的空間,原本大多拿來放置書籍。經過一番規劃與整修,決定將一樓的書籍移至二樓,空出來的空間放上了沙發椅,並重新裝潢,使一樓的空間看起來較為寬敞明亮。

圖書館一樓在整修後增加不少空間,而沙發椅的設置讓使用師生可以更舒服的在圖書館內閱讀。

部分廁所也有改建工程。由性別平等委員會負責之「性別無障礙廁所」計劃,經過了上個學期多場公聽會後,決議將傳播大廈地下三樓及舍我樓四樓男廁的小便斗做成隔間,並將男廁內的部分空間設成不分性別都可以使用的廁所。此外,傳播大樓地下三樓的女廁,廁所內的洗手台移至廁所外,廁所的間數也由原先的兩間增至四間。

傳播大廈地下三樓廁所整修為性別友善廁所後,也增加隔間維護使用者隱私。

 

另外,學生所熟悉的阿水茶鋪,遷移到了English Corner的左側,亦及通往行政大樓的電梯旁;而原先阿水茶舖的所在位置將設立一座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先生的紀念銅像,公共事務處組員楊恩惠表示,目前僅完成了台階的部份,待完工後將於十月十五日校慶當天會有揭幕的儀式。

阿水茶鋪換地點後變得比原本攤位大上許多

原本阿水茶鋪地點則變成世新創辦人成舍我銅像設置處,預計校慶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舍我樓研究大樓S201教室的設備做了全面更新,學生座位上除了有原本的錄音設備外,今年還特別在每個座位上加裝了電腦。語言中心秘書鄭鳳龍說明,為提供學生更充足的語言學習資源,特別升級S201教室的軟硬體設備,等九月下旬一切規劃完善後,學生將可以在S201教室沒有安排英聽課程的時段,至S201進行語言的自修。【記者廖依凡、攝影劉偉豪/採訪報導】

S201的硬體設備更新後將有更佳的上課互動體驗。

隱藏式的螢幕設計不影響學生在上課時與老師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