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各校紀念衣夯 「世新帽T」搶搭風潮

【記者/梁琬渝  攝影/林惟崧】

由世新大學學生會負責販售的「世新帽T」第一代空軍籃版本,頗受好評,路上時常看見學生穿著SHU的刷毛帽T,而其他大學也有人穿著學校英文縮寫的帽T,蔚為風潮,成為搶手的紀念品,而學生會目前已推出第二代「世新帽T」,截至目前為止兩代帽T總訂購量近千件,顏色有亞麻灰及世新紅兩種版本。

第一代空軍籃版本獲好評,校園中時常可以看到學生身穿SHU字樣帽T。


有別於「世新帽T」由學生會承辦,輔仁大學的學校帽T則是由兩個團隊負責製作,分別為兩位大四學生自行發起的「輔仁大學經典學院帽踢」,與織品系製作並取得學校授權「FJUnique」,特殊的「第凡內綠」顏色吸引學生搶購,兩者皆有提供試穿服務。

「輔仁大學經典學院帽踢」團隊製作的帽T人氣夯,掀起搶購熱潮。(圖片來源:網路)
而一件定價新台幣780元的「元智帽T」,則是校方委外製作。元智帽T的價格對元智大學學生周巧容來說,稍嫌太貴,此外,周巧容未曾看見班上同學穿過,並覺得帽T設計普通,僅是學校縮寫英文字樣「YZU」,建議可增添有設計感的圖案。
元智大學的帽T價格稍貴,但材質較厚,具保暖功能。(圖片來源:網路)

台大學生賴永承表示,帽T的樣式與價格會影響購買帽T的意願,則賴永承購買有松鼠圖案的「台大帽T」。穿著學校帽T代表對於學校的認同,對此賴永承表示認可,而且班上同學穿著頻率高。他說因為需要多一點的衣服,而購買「台大帽T」。

面對他校帽T售價多為新台幣六、七百元左右,世新大學學生莫玲玲表示,「世新帽T真是太便宜了!」並認為能穿一件代表自己學校的衣服,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二代「世新帽T」價格雖然較為便宜,但也有學生認為衣料較薄,沒有保暖功能,一代空軍籃刷毛材質更好,學生會粉絲專頁在預購前即告知材質差異,因應春季季節,二代帽T衣料較薄,也反映在價格上面,預購價為新台幣470元整。

穿著校名的帽T在國外相當流行,2013年傳進台灣也逐漸成為風氣,許多大學都有製作校方授權帽T。

「世新帽T」原本由學生自行販售,先前被爆出抄襲風波與價格太貴兩大爭議,導致販售中止,而後由學生會負責「世新帽T」相關販售事宜。印製在帽T上的SHU字樣,學生會在粉絲專業貼文表示,字樣版權已取得校方同意使用,並無侵權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