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愛情中心解感情難題 成就社心系特色

【記者/許毓珊  邵永輝 攝影/邵永輝】

    愛情學分,你修完了嗎?現今社會風氣的改變和媒體影響,許多人困在愛情的漩渦裡,卻不自知。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近期將成立「愛情研究與教育中心」,以幫助學生走出愛情難關與引導正確戀愛知識為宗旨。

愛情教育研究中心推手詹昭能博士暢談創建理念。

 社心系系主任詹昭能博士說明,成立「愛情研究與教育中心」是為了推廣感情教育,包含戀愛與婚姻,除此之外也能夠與業界產學合作,深入研究愛情議題,預計能與婚友聯誼機構合作,提供專業的企業顧問並共同合作研究案,結合社心系人力與師資的專業,期許未來使之成為系所特色。

 詹昭能主任對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很高的期待,希望讓原本僅是社區的短期愛情教育能夠變成一個長期、有系統的感情教育。詹昭能除了舉辦演講,每年大約九月中旬舉辦「愛情鍛造營」,讓大一新鮮人到大四的學生們,不分年齡,都能在鍛造營中重新認識愛情的真諦,鍛造營舉辦以來今年九月將是第4年,詹昭能也希望能夠有大突破,從一天延長為兩天一夜。營隊屬於跨校活動,能讓學生們有更多互相認識、交往的機會,但除提供彼此認識的管道之外,愛情鍛造營同時也具備教育意義,教導大學生們正確與健康的愛情觀念。

臉書粉絲專頁開始上路,點圖可進入。

 詹主任指出:「找對象容易,但永續經營感情卻不容易。」他在通識課成立了一堂「愛情心理學」每堂爆滿,顯示愛情學分在大學生眼裡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他也說:「許多人很害怕談戀愛與結婚,因為離婚率真的太高了。」但其實絕大多數的婚姻仍是幸福的,離婚也只是少數,不要因噎廢食,因此,詹昭能開這門通識課的另一個意義就是—建立大眾對愛情的信心並打破錯誤的迷思。

 「愛情研究與教育中心」4/10最新審議成果將出爐,成立地點就在社會心理學系系所辦公室,假使感情上遭遇任何困難,愛情研究教育中心歡迎學生前來向教授尋求諮詢,獲得正確的觀念,走出愛情的漩渦。

 最後,詹昭能以「只要能夠辨識愛情中的地雷,就能安然地抵達幸福的彼岸。」勉勵世新同學,期許每人皆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