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電視一甲《男身女生》身穿制服 挑戰話題 

你/妳最近是否注意到熙來攘往的世新校園裡,偶爾會有身穿高中制服,或成群結隊,或以萬綠叢中一點紅之姿穿梭來去,讓你誤以為有「高中生」光臨校園呢?別懷疑,他們就是為宣傳而變裝,準備在第七屆傳播技能展推出作品「男身女生」的廣電電視一甲!

「從小,阿當心裡就住著一個女孩。她的歡笑、她的秘密、她的煩惱,只有他知道有關她的一切。可是她很害羞,無法出來面對大家。所以她只能住在他的心裡,一天又一天的等待,等待一個適合的時機出現……


終於在一次湊巧的情形下,女孩被媽媽撞見。他又或者她,該如何面對媽媽?他們要如何向媽媽訴說心裡的感受?而媽媽要如何面對家裡唯一的獨子在性別上與其他人的差異? 這個身體究竟屬於誰?一個重大抉擇,也是母子之間的告白故事」─摘自電視一甲臉書粉絲頁劇情大綱

「每個人心中都住了兩個自己,不一定是男身女生、女身男生。有時候,我們都需要了解自己、和自己相處去發現內心的另外一面」,電視一甲總召林耕漢如此述說著他們的作品理念,「這部片,是關於自我意識和親情的呈現。希望大家看完之後,會有所感觸,勇敢做自己」。

↑《男身女生》酷卡

林耕漢進一步說明《男身女生》與此次傳技展主題「Connecting」的呼應在於以社會關懷與出發點,不僅僅與世新作連結,更和角落文化作連結。「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記錄男身女生的心情。這社會有很多弱勢族群是我們常忽略,甚至是遭到排擠的」,林耕漢表示,一甲期許這部作品在述說動人故事的同時,也為這些弱勢者發出聲音。

關於動員全班身穿高中制服直到六月十一日傳技展當天的宣傳巧思,林耕漢表示宣傳創意是和指導老師一起討論激盪而成,另外除了宣傳效果之外,背後的涵意也呼應劇情,「這部影片是主角在回憶高中那段掙扎時期。而大學同學們一起穿制服,陪他渡過高中不快樂的那段日子,讓勇敢作自己的他,能找回快樂的回憶」。

藉由穿上制服,林耕漢也期待為團隊帶來正面力量,「我們希望能回到高中考試的那種幹勁,用那種態度把傳技展做到最好,完美呈現」。他並感謝企宣組的用心規劃和全班的通力配合,讓「男身女生」可以贏得同學的注目。

↑身穿制服的廣電電視一甲同學與校長合照,最右為總召林耕漢。

除了身穿高中制服以達宣傳效果,林耕漢表示電視一甲還有發動踩街宣傳計畫,並預告6/2、6/3將在言論廣場擺攤,林耕漢語帶神祕的透漏,現場會有各樣的小遊戲要和大家一同享樂,遊戲內容會有猜拳遊戲,卻不是一般的剪刀石頭布,而是會讓大家玩到心跳加速的猜拳遊戲,還有藉由大聲公說出內心話的「大聲告白」活動。林耕漢不忘補充在6/10舍我樓廣場也會有電視一甲最後一次的定點宣傳活動。

另外電視一甲也特別發想一系列的「倒數」迷你影音專輯,隨著傳播展將近,一甲廣邀校園名人,錄下他們對作品的支持以及鼓勵,從倒數十一天開始,製作成一天一集的短篇影集。觀眾朋友可以上youtube搜尋「電視一甲 倒數」,便可一探究竟。

↑《男身女生》劇照。
問及製作過程時有什麼趣事發生時,林耕漢話匣子一打開,分享許多事情。

放飯好溫馨-
例如電視一甲在片場辛苦拍攝時,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的放飯時間,因為會有多樣的菜色提供大家選取,「大家都選擇的不亦樂乎」,林耕漢更形容夥伴們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凝聚力十足,「就像家人一樣,好溫馨」。

謎樣的便當-
沒想到放飯也會有趣事發生,林耕漢說在一次下雨天一甲點燒臘外送,有些同學好奇菜單上的「火肉飯」是什麼,結果點餐的時候「火肉飯」已售罄,「從此『火肉飯』在電視一甲就成了一個永遠的謎! 」
主角難當,暫別小腿毛,洗面洗眼乳-
拍攝過程中,為了鏡頭美感,劇組請主角把腳毛稍微修飾一下,結果沒想到一個閃神,男主角的三分之二的腳毛已然落地,於是男主角表示他再也不敢穿籃球褲打球,直到腿毛長出來為止。 
還有一次,卸妝用品梳化妝組忘了帶,主角只好委屈地用洗面乳大力洗臉,結果,洗面乳跑進去眼睛裡面,主角無奈淚留不止,哭戲哭到戲外。
林耕漢打趣地說,「只能說經過腳毛和洗面乳事件,我們的主角實在被我們整的不成人形」!

世新大學第七屆傳播技能展六月十一號在大禮堂熱鬧開展,電視一甲《男身女生》誠摯邀請您,您的出席,將是對他們最大的支持。【Nlog記者張家豪/採訪報導】(圖、影片皆由電視一甲提供)

相關連結:

《男身女生》Facebook粉絲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