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傳院盃》圖傳保住籃板 4分氣走傳管奪季軍 (女子組季殿賽)

【記者/ 杜冠霖 攝影/ 李振均  高子涵 】

「防守 !防守!」頂著下探16度低溫 ,世新大學第9屆傳院盃女子籃球季軍賽,12月4日晚間7點於世新大學熱鬧開打,由圖傳系對上傳管系。儘管天氣寒冷,但雙方鬥志火熱,比分互不相讓,終場才由圖傳系關鍵中距離得分以26比22,僅僅4分之差險勝傳管,帶走本屆傳院盃季軍殊榮。

圖傳多次爭取籃板,儘管手感不佳,成功止住傳管的反撲。

開場不到一分鐘,圖傳15號宗桂桓一次成功的抄截,一條鞭上籃得手率先開胡;之後圖傳系成功掌握比賽節奏,但手感不佳,進攻當機,僅能壓迫防守,逼迫傳管系在時間到點前勉強出手。雙方命中率冰冷,傳管開局五、六分鐘皆未能得分,讓圖傳取得6比0的領先。直到第一節終了前,傳管系14號大一新秀楊惟婷跳出來,投進一顆壓哨3分,將比數追到3分差距,終於破蛋。 
圖傳15號宗桂桓開場突破上籃,先馳得點。

第二節,傳管藉由頻繁的輪替和上節壓哨球的鼓舞,士氣振奮,逐漸找回進攻節奏,也慢慢地適應圖傳的區域聯防。傳管開始在中距離穩定得分,但圖傳靠著流暢的導傳和15號宗桂桓在油漆區精彩的低位單打,始終維持著一定的分差,中場結束仍以12比9保有領先。
到第三節時,傳管改變進攻策略,頻頻切入挑戰禁區,逼迫圖傳縮小防守圈,也讓外線有更大空檔。再加上手感回溫,讓傳管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15號白旻幼一次切入要到犯規,2罰中1追平比數。圖傳則藉由籃板的優勢再次要回自己的領先,以至於第三節結束時仍以19比17握有兩分領先。

傳管反撲氣焰一度燃燒,卻未能保持到最後關頭。

第四節開打後,雙方僵持不下,直到一次進攻時,傳管15號白旻幼在離三分弧頂還有一步之遙的地方,果斷拔起出手,球最後硬聲破網!這顆超大號三分彈也讓傳管追到僅剩一分落後。

但圖傳沒有因此著急,保持穩紮穩打的態度,靠著籃板優勢和22號朱逸嘉於終場前32秒投進一顆關鍵中距離,拉開分差,最後便以26比22,4分氣走傳管,終止反撲,帶走本次賽會季軍榮耀。

第九屆傳院盃(女子組)

殿軍 - 傳管系

季軍 - 圖傳系

亞軍 - 廣電系

冠軍 - 資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