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傳院盃》資傳旋風快打新聞 大勝擒拿季軍獎盃 (男子組季殿賽)

【記者/鄭柏凡 攝影/ 高子涵 】


第九屆傳院盃籃球季殿賽於12月4日晚間六點五十分開打,由主辦方資傳系對上新聞系,雙方皆是去年傳院盃的勁旅。比賽強強碰撞,資傳始終保持領先,展現去年冠軍氣魄,下半場拉大分差,儘管新聞系奮力反撲仍無功而返,最終以54:38做收,資傳收下季軍獎盃。

資傳嚴密防守壓制新聞系的反撲攻勢。 


首節開始,資傳系先在跳球取得球權後,隨即快攻先馳得分,後續幾波進攻得手,開場便打出9:2的差距佔上風。而新聞系似乎隨著天冷手感冰凍,僅靠著11號曾韋皓在內線激烈碰撞得分,勉強拉近分差,卻無法克制資傳系的快攻,首節結束時,比分17:8由資傳系領先。

次節,資傳系靠著老將28號顧崇任及1號陳正原的高貢獻,兩人在進攻端默契絕佳,打出數記好球,慢熱的新聞系在此節手感回復,球員逐漸放開來打,激烈的攻防下,勢均力敵皆得12分,新聞20號張有君接連進攻籃框得分,阻止對手繼續擴大優勢,直到第二節結束時雙分仍維持7分之差,比分29:20。

雙方為追分爭取籃板球,籃下廝殺激烈。

逐漸進入尾聲的下半場更精彩,力求反撲的新聞系更換防守策略,由區域聯防改守半場盯人,向前壓迫對手不讓資傳切入,成功且完美的抵擋住對方鋒線的攻擊;新聞系進攻端也保持手感,在最後一輪罰球,27號簡仲豪搶下籃板後上籃製造犯規AND1得三分,但資傳系也不惶多讓,眼見切入不成,改以外線投射,第三節連續投進三顆三分球,9分入帳保持領先。

決勝賽未節,新聞系帶著前一波的氣勢,照計畫有效地執行戰術,好幾次把球塞進底線與籃框旁,由20號劉羽恆的中距離跳投和9號陳煥然招牌轉身得分,製造不小的壓力。

資傳系見狀喊暫停緩下比賽節奏,在防守端做了改進,多了幾次抄截並延續快攻,9號李昌浚更在進攻時屢次要到犯規得以上罰球線,拉大分數擊潰新聞系最後的希望,資傳系16分絕對領先以54:38結尾,拿下季軍獎盃。


「由於守在一線的人不夠積極有時又太急躁,對手切進來就能取得犯規,上半場我們一直無法將比分拉開,下半場我們做了改進,向前壓迫持球者製造包夾,讓他無法處理好球,使對手失誤就有快攻的機會,再加上進攻執行戰術,下半場我們就有很大優勢。」賽後資傳系教練周育霖表示,「我給他們還不錯的成績,不過進攻跟防守都還需要再加強。」

傳院盃主辦單位資傳系笑納第三名。

值得一提,傳院盃得分近乎場場上雙的新聞系大一新生簡仲豪,他說:「我認為球隊還在磨合,沒做好溝通跟控制情緒還要培養默契,而許多沒必要的傳球被對方抄截得分,大家都應該需要給自己更多信心去攻擊籃框,我們是一個強隊。」

新聞系隊長曾韋皓則說:「今天大家似乎都不在狀況,沒準備好要比賽的感覺,但這不是理由,傳院盃只是我們的開始,證實我們開學以來的練習跟氣氛都不夠好,未來我們必須更努力,衝擊系際盃。」

第九屆傳院盃(男子組)

殿軍 - 新聞系

季軍 - 資傳系

亞軍 - 口傳系

冠軍 - 傳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