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104級傳技展圓滿落幕 公廣一乙榮登特別獎寶座

【記者/王於真、李詩敏      攝影 /翁維伶】

本次以「愛」為主題的104學年《傳播技能展》圓滿落幕,21部作品各自呈現出對愛的不同詮釋,公廣一乙《道格》獲評審及觀眾好評,拿下特別獎。公廣一甲《愛在聲邊》獲社會公益、最佳企劃,以及優等獎,成為本次傳技展最大贏家;去年獲得特優獎的數媒系,今年延續勝利的榮耀獲得特優、優等獎。

13282569_1047567758655830_66179805_o公廣一乙《道格》榮獲本年度傳播技能展特別獎,公廣系再度蟬聯冠軍。

本次評審之一的聯廣創意總監林晏伃表示本次著重在創意的部份,重視故事如何呈現,評審內容包含劇情的轉折點以及整部片如何呈現核心概念;另外夢想動畫監製鄭惠姍提及,還是要看整部片的完成性,就是故事、顏色、運鏡,其實每個班都很優秀,而針對特別獎得主,則表示《道格》在整體上真的很完整,看到最後會有驚奇、感嘆的感覺,尤其在美術的方面。

IMG_0514 (1)傳播技能展頒獎現場各班等待評審團公布結果。

榮獲特別獎,《道格》導演陳奕帆表示,努力都很值得,當作品出來時,就對它很有信心。《道格》以英文DOG為諧音,以狗的視角作為出發點,用牠的眼帶領觀眾去觀察並感受這世上許多與愛有關的表現。在最後展演後,劇中演員與小狗一同出場謝幕,獲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

11公廣一乙《道格》獲各界好評聲不斷,得獎實至名歸。〈 圖片提供/公廣一乙 〉

本次傳技展最大贏家公廣一甲總召林伯育表示一開始《愛在聲邊》就決定以關懷弱勢團體的概念為立足點,很開心有機會能同時得獎並回饋社會。《愛在聲邊》此次以「自閉兒」為主軸,希望能透過這次傳技展幫助弱勢、回饋社會,將愛散播出去。

IMG_0540公廣一甲《愛在聲邊》以社會公益角度出發,獲得三項大獎,突破往年紀錄。

此次唯一採用紀錄片形式呈現,獲得特優獎動畫一甲《拾歲 Tracing》,以一位阿嬤的故事為主軸,輔以其他三位長輩以及小朋友的採訪片段,希望藉此創新形式探討不同年代的人,對於「愛」的定義。導演梁恩穎表示,聽到獲獎當下的心情很驚訝,在籌備傳技展的過程中非常艱辛,能夠獲獎是一種肯定。

同樣獲得特優獎、最佳學習風氣獎,兩大獎的動畫一乙《憶起回家》的劇中演員表示,得知獲獎覺得很高興,原住民專班的同學們以自身成長背景為主軸,期待將找回名字的初衷與熱忱獻給每一位觀眾。

IMG_0561動畫一乙《憶起回家》延續動畫組往年氣勢,勇奪特優,展演結尾的歌聲令人陶醉。

此次新聞系比往年大放異彩。拿下最佳企劃獎與特優獎的新聞一乙《楚門的契約》,以租賃關係,探討人們究竟是需要真正的愛與歸屬感,還是只是需要一個角色來滿足自己,總召柯宗沅對班上同學表達感謝之意,他認為能夠獲獎是班上團結與順利最大的原因。

而以祖孫情為題材,獲得優等獎新聞一丙《描行紙》,總召謝秉憲表示,所有的一切都很值得,感謝班上大家分工合作完成這一次的作品。

IMG_0551

新聞一乙《楚門的契約》為新聞系拿下特優殊榮,本年度也是新聞系歷年來最佳成績。

104學年度傳播技能展 完整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