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傳技特輯》廣播一甲《七月一日》 從缺憾中擁抱愛

【記者/ 李詩敏  楊婷茹 圖片提供 /廣播一甲 】

「這世界,每個人身後總有些說不出口的缺憾,但愛,讓每個0.5的我們,圓滿」

104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一年甲班,以訂定主軸「愛」做出發,將作品命題為《七月一日》。故事訴說著兩名同為七月一日出生的人,因現實的緣故而感到迷惘,透過彼此互相鼓勵,最終選擇包容缺憾、找回自我。

圖片三《七月一日》以愛為主軸,闡述男女主角勇於面對缺憾與親情上的問題。

「我覺得我們劇組真的很有Guts!」《七月一日》導演許睿志與王元宏表示第一次拍片便挑戰游泳池場景,並使用Go Pro(機械運動攝影機)進行拍攝,由於先前從未操作過此種攝影器材,事前必須與攝影助理一同下水練習。拍攝過程中,女主角儘管不太會游泳,卻必須維持高難度的憋氣姿勢,完成多種水下動作,而水中拍攝也不能搖晃到攝影機,因此難度極高,所幸在眾人的努力下,《七月一日》劇組成功完成這項艱難的挑戰。

籌備傳技展的過程,儘管與啦啦隊比賽同時進行,但總召張宇廷表示事前已經與各部門進行溝通,使他們了解每個職位的重要性,並讓同學思考能否扛起責任,完成交辦事務,一旦有同學因故無法勝任傳技展的職位時,劇組便會更換人員,以兼顧每個環節的順利進行。

_20160510_114054《七月一日》讓觀眾看見親子間的互動,並從中領悟親情珍貴。

宣傳方面,《七月一日》粉絲專頁在每個星期三與星期日晚上九點,都以代號錄音者的聲音各自表達對愛的想法,對此,公關組長陳姵祺表示不同於電視組和電影組,廣播組擅長的是聲音上的處理,期盼透過聲音呈現愛的各種面向,為了避免尷尬,代號都是以十位網路管理者生日當作暱稱,不僅增加神秘感也別具意義。陳姵祺同時也預告,《七月一日》將在校園內舉辦一波波的宣傳活動,並邀請三位神秘來賓來錄製節目,期許能藉此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13087570_610605789093833_613284421752972381_n宣傳從校園外做起,廣播一甲《七月一日》在布吉市集擺攤

談及此次傳技展拍攝心得,導演許睿志特別感謝《七月一日》所有劇組人員,拍攝時發生太多不確定因素,但有大家的幫忙,使得面臨拍攝困境時,能迅速進入狀況,同時他也謝謝《七月一日》讓廣播一甲聚在一起。因為各小組間的互相照應,使廣播一甲更加團結地凝聚了全班的情感,正如同主旨所期望帶給觀眾,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去珍惜,守住心中最美的那份風景,幸福就在你身邊。

 

廣播一甲《七月一日》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