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關鍵四節雙塔拉出五分領先 圖傳榮獲季軍

【記者/姜均諺 攝影/胡皓宸、李振均、衷妍瑞、陳可樺】

系際盃男籃季軍戰,於今5月10日晚間在體育館舉行,由球風強硬的廣電系,碰上禁區實力堅強的圖傳系。廣電系憑藉著外線多次發揮以及頻繁的切入,掌控進攻節奏,但圖傳在比賽關鍵時刻宰制禁區,讓球隊站穩腳步,更在末節掌控籃板,終場圖傳強壓廣電的求勝氣焰,以59比55,拿下系際盃第三名佳績。

比賽首節,由圖傳系47號林恩佑率先得手,象徵這場激烈的雙雄對決正式開始,而廣電系在開場變展現了相當強的攻擊慾望,不斷進犯圖傳禁區,幾次得手,更迫使圖傳系的防守犯規,站上罰球線穩穩拿下比分。圖傳系在首節則顯得綁手綁腳,幾次進攻沒能得手,更因為失誤錯失機會,讓廣電系在不到5分鐘,已經將比分帶到8比2的領先地位,但林恩佑,也不甘示弱,一次的罰球進球與AND ONE三分打,帶起球隊氣勢,緊咬比分,也讓廣電系沒能掌握機會擴大優勢,第一節結束,廣電系僅以11比9小幅領先。

IMG_2327比賽首節,由圖傳系47號林恩佑率先得手。

首節遭到壓制的圖傳系,在第二節前段,便由3號張家康的一顆三分球搶下本場比賽的第一次領先,但幾波攻防後,廣電系15號朱平,也在外線回敬一次的三分球,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直到第二節中段,才由圖傳系9號黃嘉豪再次打開局面,幾次快攻帶出一波6:0的攻勢,打的廣電措手不及,一度以17:14領先廣電系。但廣電系再次展現強硬的球風,不斷切進禁區造成圖傳系的防守犯規,14號的李冠毅選手除了在罰球線上得分,更有一次三分球表現,也讓廣電系再次主導比賽,以25:21領先。

IMG_2276廣電系15號朱平展現優異的切入能力,試圖破壞圖傳系的禁區。

而在僵局之下,圖傳系的門神5號的許皓程,不但多次掌控籃板,更有一次藍下360度轉身避開守備的美技得分,更在第二節讀秒階段,投進一壓哨三分球,驚呼全場,將場內氣氛帶到最高點,結束上半場。

可惜上半場洶湧的進攻氣勢,在換場後並沒延續,第三節雙方陷入防守戰,守備強勢,但在攻擊端卻雙雙熄火,僅有廣電系21號林亭翰選手幾次得手,單節拿下6分,也得以讓廣電系再度拿回領先,以41比39,將比賽帶入關鍵的第四節。

20160510-IMG_2299廣電系21號林亭翰選手幾次得手,單節拿下6分。

 

第四節一開場朱平率先發難,兩發三分球精準的劃破藍筐,一舉拿下6分。廣電藉由不斷切進內線進攻,造成犯規,圖傳則嚴守禁區,藉由籃板的掌控得分。

直到比賽剩下最後的3分鐘比數仍是53比52圖傳系僅有一分領先,此刻圖傳雙塔之一林恩佑一次兩罰得手,更在籃下一次的得手,將比分拉到5分領先,眼看圖傳系僅要守住領先便能得勝,廣電的攻勢卻一一遭到圖傳系精彩的防守擋下,進攻討不到便宜,更難以拿下進攻籃板,也讓廣電系在最後無力回天,最後圖傳系以60比55拿下季軍,廣電系的精彩表現也榮獲殿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