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外線火力全開 傳管驚奇逆轉

【記者/ 杜冠霖、王瑋澤 攝影 /胡皓宸、林榆婷、衷妍瑞 】

系際盃四強賽男子組第二場強強碰撞,廣電系與傳管系都是傳統強權。廣電系精銳盡出,上半場一路壓制傳管,但後面遭遇傳管頑強抵抗,再度依靠強大外線火網,上演驚奇大逆轉,終結廣電,終場就以56:52,射下冠軍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歷經與口傳的高強度競爭,廣電系開場有備而來,15號朱平的組織進攻連連得手,一波6:0的攻勢壓住傳管火力,但同樣因為肢體碰撞快速累積犯規,成為贏球的隱憂。傳管透過罰球掌握得分,12號郭冠偉一次拋投在第一節結束前反超,以13:12取得1分領先。

格式工廠_MG_8905

廣電15號朱平的組織進攻連連得手,一波6:0的攻勢壓住傳管火力。

第二節開始,廣電系靠著朱平一顆三分彈要回領先,加上27號廖偉強幾次禁區強攻將分差拉開到雙位數,反觀傳管在找不到場上節奏的情況下攻守失序,以20:32的12分落後進入下半場。

而能夠讓傳管有驚奇逆轉的關鍵,就靠20號陳泰瑋和7號張又仁神來一筆,分別強打禁區、連續的外線投射,帶領傳管急起直追,中間一度取得1分反超。廣電14號李冠毅雖然跳出來阻止隊伍失血,但傳管已經打開火燙的進攻手感。雙方此節戰成43:42,廣電領先1分。

IMG_4388

第二節,廣電27號廖偉強幾次禁區強攻將分差拉開到雙位數。

到了第四節,廣電終於再度回到第一節的火力,雙方開始展開激烈拉鋸,分差始終在2分以內,傳管張又仁爆發,倒數2分鐘將比數向前推進,更在一次攻防中搧了一個大火鍋讓全場觀眾情緒沸騰。反觀廣電系,進攻端陷入當機,防守端也後繼無力,眼睜睜看著勝利從眼前溜走。終場傳管就以56:52,轟垮廣電。

去年傳管是104年度系際盃的季軍,今年則更上一層樓,叩關冠軍賽。巧合的是,去年季殿賽與傳管打得不分軒輊的社心系,雙方又即將在度碰頭,可以期待,他們即將拿出背水一戰的拚勁來爭奪冠軍。去年傳管以3分雨力克社心,勇奪季軍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