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You Rock獨立音樂決賽 8組樂團合錄專輯

記者/譚可盟、陳俐穎 攝影/譚可盟

 「You Rock獨立音樂未來模式」於2月23日下午1點半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行發片記者會,為8組樂團共同錄製音樂合輯《Mystery》,並於當天下午3點舉辦第四屆獨立音樂總決賽,希望藉由8組樂團全然不同的風格,帶給獨立音樂更多元生命力。
 現場除了邀請「都市零件派對」示範演出,同時因為主唱小芯為模特兒公司旗下藝人,好友們也特地組成「美女應援團」,獻上蛋糕為小芯加油。




 首先上場的是以聲東不擊西為命名構想的「大聲東」樂團,融合中西搖滾與電子樂器,帶給觀眾全新聽覺饗宴。「Natural Outcome」帶來最新歌曲「旅人」,藉此創作勉勵自己,時間每分每秒都在流動,好好把握當下,因為人不會一直屬於同一個地方。「都市零件派對」也藉著「黑孔雀」這首歌,傳達勇敢做自己的理念,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色,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第四組上台的「Anchor」希望藉由團名本意「矛」,找到他們人生的定位,同時也藉著歌曲「想家」,主唱深刻唱出自己思念家鄉的情感。

「都市零件派對」樂團主唱,決賽全力開唱。

比賽下半場由以龐克風為特色的「奇克拿」樂團開唱,當天更邀請了「Sorry about that」的主唱站台,令台下觀眾歡呼聲不斷。以後現代流行搖滾為特色的「蛋魂」樂團,主唱因為懷孕更加體悟到樂團孕育夢想的辛苦。「海馬迴」希望樂團的創作能讓聽眾腦海中產生畫面,更容易進入樂曲意境當中。壓軸登場的「迷途者」除了帶來輕鬆活潑的比賽歌曲外,還現場抽獎與觀眾互動,炒熱氣氛。

「迷途者」輕鬆活潑的風格,讓觀眾陶醉其中。

 賽後評審之一的創作製作人陳建寧也針對各樂團的優缺點進行講評,他表示,這次是歷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屆,同時也強調,比賽重點在於要獨特並能感動人心。第四屆獨立音樂總決賽最後由「奇克拿」樂團榮獲冠軍,而「都市零件派對」與「迷途者」分別獲得第二名及第三名。

「奇克拿」樂團邀請「Sorry about that」主唱一同呈現龐克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