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企管脫胎換骨 拉下去年冠軍廣電

記者/林惟崧 攝影/陳亭潔

 系際盃第二個星期天早晨11點,球場的兩邊已經開始響起吆喝。去年強勢拿下冠軍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隊伍碰上企業管理學系,雙方實力在去年即有明顯差距,然而企管系今年重整待發,原本一度落後,卻在終場以45比35大勝廣電,砍殺了廣電系的銳氣。
廣電身高優勢未能佔到便宜,即使禁區勇猛,卻後繼無力。

 首節開始,廣電系五號球員切入上籃即得兩分,掌握比賽節奏,企管連續兩球落空,反倒給廣電空檔抄球,一連抄截三次,廣電系一波10比0的攻勢,隨後五號球員長傳攔下七十號球員,再得2分,開場以來,企管打得有氣無力,直到首節剩四分鐘時才由零號球員破蛋得分,廣電以12比8結束開場。

 為了扭轉局勢,企管的進攻已不如開場單調,球的流動開始順暢,第二節一開球,十五號球員傳給三號球員擺開防守,隨即晃過五號球員上籃得手,之後首度與廣電打平,廣電五號球員一顆3分彈還擊,企管卻以一顆三分彈加罰,四分回敬,此節開始,企管連續保持領先優勢,重新掌握比賽節奏,此節結束時,廣電只拿下8分,企管卻攻下13分之多。

 整場比賽下來,雙方互有往來,卻也難分難捨,進入第三節時,廣電系還以顏色,八號球員以及五號球員雙塔分工,連得5分,企管系卻利用防守犯規賺得許多罰球,中距離表現也不遜於廣電,比數一直持平或小幅度領先。

 末節,廣電系球員疲態顯露,企管系卻憑藉領先氣勢,發動許多快攻,剩下最後四分鐘,企管領先1分,34比33,靠著後面兩顆3分彈,再度奠定勝局,對手無力反攻,企管系整場下來,拿下八顆罰球,三顆三分球,策略防守奏效,是守住勝利的關鍵。

 賽後廣電系隊長表示,此役隊上有許多主力球員未上場,且大三大四的學長都忙於畢展,練習時間不夠導致默契、肌力不足,未能阻止企管系的進攻。面對去年冠軍,企管系球員坦言,的確具有壓力,但先前已經觀察過多次敵人實況,防守端功課做的足夠,並靠著隊上學長經驗才能有這一次的成功。其中,企管系先發唯一名大一生來看,顯現企管向下扎根的經營方向。

賽季詳情資訊
  請繼續關注 【N-Sports】專題---

2014世新系際籃球賽   專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