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冠軍戰傳管系一分飲恨 公廣笑納勝利

【記者 / 翁如儀、杜冠霖 攝影/李奇軒、衷妍瑞、陳可樺、莊廉姿】

系際盃男子組冠軍戰在今天(4/12)下午開打,引來眾多球迷將體育館擠得水洩不通,而兩隊勢均力敵,雙方球員卯足全力使比分互有領先,打出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最終公廣系靠著背號35詹詠益的關鍵兩次罰球順利超前對手,登上冠軍寶座。

甫開賽,公廣系第一次進攻即以三秒違例收場,兩邊球權不斷輪替,且雙方手感低迷,直至開賽兩分半才由傳管系率先開胡。接著全節傳管系又靠著三波成功的防守讓公廣系屢屢拖到24秒才不得已壓哨出手。傳管系因此氣勢大開,17號張又仁又以一記三分彈成為全場第一個得分的球員,並在本節獨得14分,三分球三投三中,讓傳管系在第一節取得17:11的領先。

李奇軒17張又仁第一節獨得14分。(李奇軒攝)

第二節一開始,公廣系即發生運球失誤,但11號林冠志卻沒有因此滅了志氣,用一顆三分球證明公廣系的實力。本節公廣系也延續這股氣勢,隊員們合力傳導讓18號屠子豪上籃補進兩分,也讓比分終於超前傳管系。比賽來到下半節,雙方互有領先,先是傳管系0號張晉豪籃下放進兩分再度將比分反超,接著公廣系16號謝仁智也還以顏色,再拿兩分又把領先地位要了回來。這幾波激烈的攻勢後,爭搶球的情形也同樣緊張,雙方互不相讓,最終以公廣系林冠志要到犯規,2罰0中結束這波你來我往的局勢。而第二節終了前,傳管還是把握住上一節的領先優勢,以33:27的比分進入下半場。

李奇軒18屠子豪上籃補進兩分。(李奇軒攝)

易籃後,戰況持續膠著,張又仁維持火燙手感,頻頻上籃得手,但傳管系也因過於積極的防守快速累積團隊犯規,頻頻送對手上罰球線,惜公廣手感不佳,遲遲未能將分數拉近,公廣板凳席更被吹判一次技術犯規,但此時傳管系隊長1號郭勁騰犯滿畢業,為比賽埋下變數,屠子豪更跳出來,連續幾波一對多的快攻得手搶下分數,讓公廣系維持在40:46,僅6分落後。

來到末盤,公廣系改用1-2-2防守方式,讓傳管系進攻難以施展,公廣LBJ屠子豪再次跳出,連拿4分加上一次精采背後傳球給11號林冠志三分得手,帶領公廣系打出一波7:0攻勢將分數反超,此時張又仁挺身而出,一記石破天驚的三分彈要回領先,屠子豪再次展現他的全能身手,一次1打4成功三分打還以顏色,戰況異常膠著,雙方頻頻互換領先位置,直到比賽最後10秒,詹詠益在傳管系團隊犯規達5次的情況下要到犯規,把握關鍵兩罰並帶走勝利,終場,公廣系就以59:58的一分差距擊敗衛冕冠軍傳管系,登上系際盃冠軍寶座。

李奇軒-致勝罰球詹詠益在傳管系團隊犯規達5次的情況下要到犯規,把握關鍵兩罰並帶走勝利。(李奇軒攝)

衷妍瑞

衷妍瑞

衷妍瑞

衷妍瑞

衷妍瑞(衷妍瑞攝)

陳可樺

陳可樺(陳可樺攝)

莊廉姿(莊廉姿攝)

李奇軒

李奇軒(李奇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