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冠軍戰雙方比數緊咬 資傳關鍵籃板奪冠

【記者/翁如儀、黃禹馨 攝影/衷妍瑞、莊廉姿】

世新大學系際盃女籃冠軍戰4月12日於午間12:30在體育館激烈開戰!開賽雙方雖得分皆並未十分突出,但雙方你來我往的幾次抄截和傳導球的表現令全場印象深刻,最後資傳系靠著背號12號許家瑜的一次抄截攻下2分超前對手,最後以40:39打敗實力堅強的傳管系帶走勝利。

資傳系12號許家瑜於一開賽就展現驚人氣勢,一記遠距離兩分拉遠了與對手的差距,而傳管系也不遑多讓,14號楊惟婷傳出一記漂亮助攻讓隊友7號程詩涵在籃下輕鬆得分。除許家瑜的好表現之外,資傳系15號李盈蓉也毫不遜色的頻頻搶下第二波進攻籃板得手。而傳管系楊惟婷一次開球後直搗籃下放進2分也絲毫不給資傳系緊咬比分的機會,第一節終了,傳管系以18:10的領先優勢進入第二節。

227B8660許家瑜一開賽就展現驚人氣勢。(衷妍瑞攝)

第二節一開局,雙方的進攻皆以失誤收場,傳管系發生傳球失誤,資傳系則是頻頻走步違例。傳管系15號白旻幼似乎為了仿效第一節資傳系的遠距離兩分氣勢,頻頻在三分線內的遠距出手,卻都未能成功中籃。而其又在第二節時間剩下6:58時,在防守方位置中爭搶球時膝蓋受傷倒地,使比賽一度中斷,受傷換人的情況也挫了傳管系開賽以來的銳氣。此時資傳系3號陳姳融連續兩次攔阻對方進攻,在籃下也成功放進,表現亮眼,是資傳系本節的一大佳音。但資傳系在本節仍未能充分把握優勢,中場仍以15:24落後 的比分進入下半場。

經過中場休息後,資傳系許家瑜一上場就屢屢進攻得利,還外加一次罰球線要犯三投兩中,隨後陳姳融在貢獻罰球一分使兩隊差距縮小至4分差,相對於資傳系的激烈攻勢,傳管在時間過半後才在背號25號唐靖雯與楊維婷的長傳配合下打出一次成功的三分打.之後資傳系多次搶下進攻籃板,背號10號陳俐孟也在讀秒階段跳出,靠著罰球和一次籃下進攻要到四分,將比分拉近僅1分差,雙方比數29:28來到比賽末節。

227B8783經過中場休息後,資傳系許家瑜一上場就屢屢進攻得利。(衷妍瑞攝)

比賽進入末節,傳管系展現積極防守讓資傳系幾次進攻皆空手而回,隨後資傳系24號蕭喬靠著遠距離投射再添兩分,而李盈蓉突破重圍切入籃下要到2分將比分拉至36:35,資傳系正式領先傳管系,但傳管也不是省油的燈,程詩涵立即回敬對手一記兩分彈,傳管系再次要回領先,比賽剩下三分鐘,雙方開始互有領先,但傳管系幾次傳球失誤外加犯規送對手站上罰球線使得場邊喊出暫停,最後一波進攻傳管幾次投射皆未果,資傳系許家瑜搶下最後一顆防守籃板守下勝利,送自家隊伍坐上冠軍寶座。

tzu-15

tzu-21(莊廉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