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雖敗猶榮!世新男籃首戰八強 榮奪第五

【記者/杜冠霖 攝影/呂冠樺】

UBA大專盃籃球八強賽今日(8日)下午一點台北體育館火熱開打,首場賽事由排名第八的世新大學對上第一的健行科大,這也是世新大學籃球隊成立後首次進入前八強,但最後世新大學仍以一分之差飲恨,敗給健行科大。

甫開賽,雙方都找不到場上的節奏,第一波進攻分別以走步和24秒違例收場,隨後健行科大藉著流暢的傳導和跑位頻頻取分,但世新大學也馬上進入狀況,靠著2號賴威丞的穿針引線,和第一節團隊三顆三分球的火力掩護下,世新大學在第一節取得19:14的5分領先。

_MG_1595賴威丞 率先發難 帶領世新於首節取得五分領先

來到第二節,健行科大試著加快進攻節奏,並靠著35號李冠毅幾次精彩的切入將比分超前,但世新大學也不甘示弱加強防守,再一次快攻上籃後硬是將分數要了回來,雙方開始膠著的拉鋸戰,在中場時間到點前,健行科大投進一顆壓哨球將比數追至33:33平手。

_MG_1888黃奕勝強勢切入撕裂對手禁區

下半場一開始,世新大學手感降到冰點,再加上健行科大幾波漂亮的進攻,分數被拉開到47:36的11分差,但在第三節結束前3分鐘世新大學突然回神,靠著11號林伯偉火燙的三分手感和13號賴冠廷強打禁區,讓第三節結束時僅有47:53的六分差。




_MG_1903林伯偉連切帶投 火燙手感緊咬比分
_MG_1876賴冠廷一柱擎天 用強悍的防守捍衛世新禁區

第四節一開始,世新大學3號倪軍凱頻頻切入撕裂禁區,一瞬間把比數追至53:53平手,健行科大9號劉人豪跳出來穩住戰局,加上今天手感火燙的何冠毅,雙方在終場前倒數4分28秒又形成60:60平手。此時健行科大靠著幾次精彩的禁區攻防,硬是將比分拉開到6分差,世新大學則靠著55號胡嘉君的外線投射又把比分追至兩分差。

_MG_1919教練吳昆典在比賽暫停時指導球員戰術

但在終場倒數43秒的時候,健行科大搶下關鍵的進攻籃板,並造成世新大學賴冠廷五犯畢業離場,但胡嘉君再用一顆中距離讓比數僅僅剩下一分落後,也靠著一波成功的防守讓世新大學在終場前7秒取得球權,可惜這最後一波進攻因為健行科大的抄截失敗,終場世新大學以68:69一分飲恨,獲得第五名的佳績,結束本季賽事。

_MG_1887

胡嘉君在第四節末段投進關鍵球將比數追成一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