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爆宿舍有老鼠校方卻「沒動作」 宿管中心:有設捕鼠器

【記者/鍾秉哲、粘菀瑄 首圖/柯博文】

近日社群平台《Dcard》有學生發文控訴世新大學校內宿舍出現老鼠,向校方通報近一個月仍未獲得解決,更指出寢室天花板發霉、冷氣有怪味。對此宿舍管理中心回應,接獲通報後,已設置捕鼠器具並定期確認狀況,發霉問題也在通報隔日派人處理。

《Dcard》世新大學校板中,有學生16日以「全台最高級的校本部宿舍」為題,指控向校方通報宿舍出現老鼠,「說什麼會來抓到現在還是沒動作」,且還有天花板發霉,冷氣有怪味的問題,更戲稱「報修系統現在通報了可能明年才會來處理」。

遭控「沒動作」 校方:當天就設捕鼠器具

對於學生指控,宿管中心回應,校方在10月21日接獲通報後,當日下午便請消毒公司確認老鼠蹤跡、設置捕鼠器具,每週也定時確認捕鼠器狀況,之後將視情況持續加強處理。

校本部男宿4樓樓長李季增證實,目前捕鼠夾與捕鼠洞已放置在飲水機後方,黏鼠板則放置於寢室房間內,他也提到,同側還有其他房間出現老鼠,目前已在發現老鼠蹤跡的房間內加設黏鼠板。

Znw8tjWh宿舍生指出房內出現老鼠,圖中糖醋醬遭老鼠咬破。(截自Dcard世新大學版)

李季增推測,因為目前沒抓到老鼠,才會讓發文學生認為校方處理的「力道不足」。至於該如何避免鼠患,李季增指出,宿管中心建議學生先清理食物,不然無法杜絕老鼠。

房內天花板發霉 宿管中心:通報隔日即派人處理

針對天花板發霉問題,李季增表示,4樓有7間房間因面對山壁,所以較為潮濕,除發文學生的寢室外,另4間房間也出現發霉問題,已分別在16和17日報修,多數房間校方已派人處理後恢復。

而宿管中心也表示,接獲報修通知後,隔日早上也立即派人前往宿舍除霉、粉刷牆面,並告知住宿生宿舍有除濕機供學生使用。

0SWs5Zfh
宿舍天花板發霉問題嚴重。(截自Dcard世新大學版)

採購近2個月 除濕機目前仍僅10

李季增補充說明,自上學年度起,學校就備有除濕機供學生借用,並在入住時即告知學生,目前4樓有2間寢室正在使用。

李季增提到,因除濕機數量較少,學生需按申請順序排隊使用,「確切我不太清楚,大概是可以使用2天到3天」。他也說,校方在學生入住時,就表示正在採購第二批除濕機。

但經本報記者觀察,宿舍開放入住至今已經快2個月,校本部第二宿舍共有32間房間,卻僅有10台除濕機能借用。

被問及為何學校自去年就提供除濕機借用,但到現在卻仍未明訂申請流程,李季增解釋,「有可能是去年還蠻少人在借的」,加上今年的除濕機借用才剛開始,因此配套措施還沒跟宿管中心討論,他也補充,樓長並不會處理除濕機借用事宜,一切是由宿管中心負責承辦。

21:19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