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明日起恢復實體授課 校園防疫指引一次看

【記者/粘菀瑄、鍾秉哲 攝影/粘菀瑄、蕭宇軒 製圖/胡恩嘉 首圖/蕭宇軒】

世新大學9月29日公告,全校自明(4日)起改為實體上課,取消原訂的分流制度,並要求全校師生遵守防疫規範,包括入校實聯制、量測額溫、全程佩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上課期間教室內禁止飲食,並保持室內通風等規定。公告也提到,總務處將定期進行校園環境清消,師生可安心返校上課。

入校第一關 AI熱像儀+實名制卡機

世新大學自去年起已在校園各出入口,設置AI熱像儀量測學生體溫,本學期也加入新措施,校園各出入口將設置「實名制卡機」,學生4日起入校除須測量體溫外,須使用學生證刷卡入校,未帶學生證者,或還未取得學生證的新生,則可掃描QR Code或實名登記,校內各處也有增設手部消毒機供學生使用。

攝影:粘菀瑄總務處指出,未帶學生證學生可掃描QR Code進行實聯制。(攝影:粘菀瑄)

上課座位不固定、全程戴口罩

針對最新的實體上課防疫規範,教務處說明,學生上課無須固定座位,但師生須全程戴口罩,上課期間全面禁止飲食。至於體育課狀況,體育室表示,4日後一律回歸正常實體課,但上課仍要全程佩戴口罩。

若天氣炎熱需開冷氣,總務處指出,根據教育部規定,必須將教室四角門窗都打開至少15公分,以保持通風。但不少學生擔心,地下室教室沒有窗戶,是否有通風不良的問題?教務處註冊課務組長陳麗卿回應,地下室教室均有建置強制的進風及排風設備,並無通風不良問題,請學生不必擔心。

總務處也說,教室門把、桌椅、地板及電梯按鍵將於每日早中晚各消毒一次,以維護學生健康。

學餐沒位置? 戶外開放用餐

至於學生在用餐時間可以在校內何處用餐,學務處衛保組護理師陳姵心回應,目前以學餐用餐為主,教室上下課皆不開放用餐。護理師顧婉鈺補充,在學餐客滿的狀況下,學生可於戶外用餐,但必須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攝影:蕭宇軒總務處表示,學餐將定時酒精消毒,並設置隔板。(資料照,攝影:蕭宇軒)

另外,總務處表示,學餐將定時酒精消毒,採梅花座並設置隔板,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打疫苗、被隔離 5種防疫公假一次看

學務處生輔組日前公布學生防疫公假相關事宜,若學生有因防疫需求,或辦理疫苗接種事宜需請假者,可在附上相關文件影本後,申請防疫公假,且不列入扣考累計時數。

防疫公假分為居家隔離假、居家檢疫假、自主健康管理假、防疫隔離假、疫苗接種假五種,附上相關佐證文件影本,就可以依假別規定,申請不同天數的防疫公假。

製圖:胡恩嘉防疫公假申請流程示意圖。(製圖:胡恩嘉)

申請防疫公假時,須將申請單連同相關證明文件影本交由系辦承辦人、系主任、院長、衛保組、生輔組核可,並將影本交給教務處及衛保組,在系統登錄完成後,將正本送還原申請單位即可。

宿舍門禁不變 境外生需附陰性證明

針對宿舍的防疫規定,宿管中心說明,目前門禁時間等規定皆未有改變,進入宿舍並不會加測體溫,但各宿舍都備有體溫計供同學使用,住宿生若有問題也可向樓長諮詢。此外,衛保組也說,境外生入住宿舍前,須提供篩檢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