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取消分流到校 10月4日起採實體授課

【記者/鍾秉哲、粘菀瑄 首圖/文及均】

本土新冠疫情日漸趨緩,世新大學今(29日)宣布,考量疫情指揮中心逐步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全校自10月4日起改為實體授課,取消分流制度。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發布的最新指引,室內人數將不受80人上限,且不限梅花/間隔座,以及戶外活動不受300人限制。

對此,世新大學今天宣布,自10月4日起恢復全面實體上課,並請全校師生遵守進入校園須實聯制、量測額溫、全程佩戴口罩,上課時間教室內禁止飲食,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規定。

公告中指出,受疫情影響無法到校上課的學生,授課教師可以遠距方式輔助教學,直到學生返校上課,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公告中也提到,總務處已定期進行校園環境清潔工作,請師生安心到校上課。

學生會理事長官芸如28日曾與校方開會討論分流課程事宜,官芸如表示,會議開始前,就先將逾500名學生填寫的分流問卷表單供校方參考,並在會中說明分流造成包含學生用餐等問題。

官芸如指出,討論後校方也發現分流並未有好的對策,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於27日宣布放寬場域防疫管制措施,考慮到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學生需要使用設備等事項後,校方也同意實體的成效較好,因此最後決定改為全校實體到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