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陳清河8月起兼任教務長 校內主管多項異動

【記者/蕭宇軒 攝影/文及均、楊子萱 首圖/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在109學年度即將結束前夕,做出多項行政高層、教學主管人事異動,包含教務長、多個系所系主任在本次異動中更換。原教務長職務改由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兼任,此消息也獲得陳清河本人證實,據消息指出,陳在1日起就已開始交接教務處業務。

陳清河過去就曾擔任世新大學教務長、研發長以及傳播學院院長等行政職,據傳,本次再度回任教務長的原因,除了校方高層倚重其過去行政經驗,且在多方考量下,決定請陳清河兼任執掌教務處。

陳清河證實,8月1日起將會正式上任教務長,目前尚在交接中,甫上任即有三個目標:維護師生受教權、辦理各院系特色課程以及持續推動高教深耕計畫。而針對近期學生選課問題,陳清河也做出回應,他表示,將會要求課務組長以及教務處繼續主動關心學生選課的意見,並適當調整。

陳清河指出,前段時間已與課務組長已及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理事長官芸如瞭解過學生需求,針對理事長討論的8項需求,陳清河表示「我會負責」,盡量會滿足學生的需求,但他也希望學生能夠理解三階段選課的用意,若在第一階段額滿的課程,到了第二、第三階段都還是有機會選到。

攝影:楊子萱近期有許多學生反應世新大學選課課程過少。(攝影:楊子萱)

至於前段時間台灣大學系統(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曾提出,考慮學期間縮短到15周一事,陳清河對此回應,以目前世新大學的教學樣態並不適合少於18周的教學,因此現階段並不考慮,若未來有打算縮短,也會全盤審視影響。另外,也因為世新大學作為優九大學聯盟成員,若要縮短上課周數,也必須要跟其他所大學共同協商討論,才能做出決策。

另外,除了教務長外,許多校內主管也大風吹,外傳與多個單位招生情況不佳有關。今年度招生入學規定有所改變,《新聞人》記者實際調查世新大學109學年度及110學年度,與個人申請入學有關的所有招生規定,發現在「招生學校暨可選填學系(組)數一覽表」上,109學年度世新僅能填2個系(組),但到了110學年度則改為6個系(組)。

攝影:文及均除了教務長外許多校內主管也大風吹。(攝影:文及均)

知情人士透露,因放寬每位考生所能選填系(組),今年又因學測難度提升,導致多位考生為了想增加進入世新的機會,一次選填多個世新大學系(組),形成「校內互打」,最終讓多個系並未招滿。

知情人士表示,本次未招滿的系所包含傳播學院多個系所,以及人文社會學院的中文系,其中世新的招牌大系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也在多年後再度出現未招滿額的情況,不過廣電系主任並沒有更換。他表示,雖然未招滿名額可以到指定科目考試入學流用,但在未來宣傳、評鑑指標上,將會因為未招滿而有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