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體溫檢測人龍破200公尺 學生質疑熱像儀效率低

【記者/鍾秉哲 首圖/李宛恬】

今(22日)上午10點左右,世新大學山洞口量測體溫人潮眾多,一路綿延200公尺排到景興路口,引發許多學生抱怨。公共事務室回應,開學日人潮較多,且因氣溫回暖,部份學生經熱像儀量測後體溫稍高,因此進行二次檢測,在緊急調派職員協助後,人潮也迅速減少。

依目前世新大學防疫措施,在入校前就需要先量測體溫,但因人潮過多、學生在入校時未備好學生證備查,造成人潮消化不及,也讓山洞口前排起長長人龍,隊伍一度長達200多公尺,人潮巔峰時,甚至排到景興路路口處。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排隊,有熱感器(熱像儀)應該很快就能進去了」,新聞學系學生張愛芸指出,他在10時抵達世新大學校門口,卻於隊伍中等待約10分鐘後才進校,造成他抵達教室時,早就已經開始講課。

螢幕快照 2021-02-22 下午9.49.26世新大學山洞口量測體溫人潮眾多。(照片:張愛芸提供)

一名觀光系學生也指出,他在10點下課經過山洞口時,看到職員逐一確認入校學生的體溫,他認為,這是導致學生大排長龍的原因。

有學生於社群網站「Dcard」表示,這樣的情況是「人山人海排隊量體溫,世新奇景啊」,另有學生建議未到校的學生可以搭車至考試院,從後校門入校。

校方2020年11月12日曾提及,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捐款購買3台熱像儀,提升體溫量測效率,且強調「透過熱像儀量測,確實提升量測速度,節省時間,同時也能精簡職員人力」,然而,開學日量測體溫大排長龍的情況,卻與校方說法有所出入。

螢幕快照 2021-02-22 下午9.43.03隊伍一度長達200多公尺,人潮巔峰時,甚至排到景興路路口處。(照片:李宛恬提供)

據了解,若是有大批學生一起經過熱像儀時,現場人員無法在當下透過螢幕,確認每位學生的體溫是否正常。此外,記者現場觀察發現,熱像儀前的紅龍柱與牆壁的距離,似乎較先前窄了許多,原本能兩人併排行走的通道,今天卻只能容納一人行走。

針對開學日體溫檢測排隊人龍逼近景興路一事,公共事務室回應,因開學日人潮較多,且因氣溫回暖,部分人員經熱像儀檢測後體溫稍高,因此有進行第二次體溫檢測,除此之外,也有緊急調派人員協助體溫量測,人潮也有迅速減少,同時,也立即通知熱像儀的廠商進行檢測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