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106傳技展》當避風港不再有愛……資傳系探問家庭的意義

【記者/龍俊佑  照片提供/資傳一甲】

106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將於6月2日上午9時在世新大學大禮堂內展出。「傳播技能」課程為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大一學生針對「新聞、廣播電視電影、口語傳播、公關廣告、圖文傳播、數位媒體設計、傳播管理」等傳播實務技巧與基礎知識的學習,並於學期末舉行「傳播技能成果展」來展現學習成果。

資傳一甲主題為《痂》。劇情緊扣家庭,帶出一個看似生活在完美家庭的女孩,表面上光鮮亮麗,實際上卻得面對家庭暗藏的缺陷以及現實無奈。影片中不時出現破碎效果和異常特效,但當畫面回歸正常,主角的傷口卻依然存在,宛如結痂。

資傳一甲特別設計了影片的主視覺,總召林嘉誠表示,《痂》的特色是將內心的缺口視覺化,在logo外圍的白框代表著家的存在,而漸漸淡去的框線代表著模糊而逐漸消失的家,框內的ok蹦是保護因家庭破碎而造成的傷口不被再次傷害,周圍的描線則是希望那缺乏安全感的心能讓ok蹦更牢固地保護它。

資傳一甲_180528_0001《痂》的主視覺設計。

林嘉誠表示,劇中女主角的設定,是名正值雙十年華的少女,卻因父母的冷漠,漸漸失語。他認為每個人都應想想,現在的我們雖生活無虞,但假如有天,這個「家」不再是個避風港,那麼「家」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資傳一甲_180528_0002《痂》的拍攝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