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106傳技展》夢想從未消失 口傳系「尋找暗夜裡的光」

【記者/林宛臻、許若茵  照片提供/口傳一甲、口傳一乙】

106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將於6月2日上午9時在世新大學大禮堂內展出。「傳播技能」課程為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大一學生針對「新聞、廣播電視電影、口語傳播、公關廣告、圖文傳播、數位媒體設計、傳播管理」等傳播實務技巧與基礎知識的學習,並於學期末舉行「傳播技能成果展」來展現學習成果。

口傳一甲

口傳一甲主題為《鋒盲》。影片主角是一位從小堅持夢想,後來也如願成為當紅炸子雞的演員,但為了名氣,他漸漸忘卻自己的初衷……

「鋒芒」的諧音,代表人們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利益而迷失自我。口傳一甲希望藉由這部劇,傳達夢想與自我的價值。

口傳一甲_180528_0002口傳一甲希望藉由《鋒盲》這部劇提醒觀眾,莫忘夢想初衷,並藉此傳達夢想與自我的價值。

總召林譽哲透露,在籌備傳技展的過程中,劇組常到速食店討論到凌晨2、3點。由於許多同學們也同時忙著練習學校的啦啦隊比賽,所以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目標,對他們而言是一項艱難挑戰。

林譽哲十分肯定劇組的努力。為了宣傳,他們也找了班上夥伴,紀錄所有人對這部劇的想法及看法,以及對於「價值」的定義。

林譽哲表示,和其他傳播科系相比,口傳系比較沒有接觸到拍攝相關的課程及實務方面的經驗。雖然他認為這次的成果不是最好,但這些都是口傳一甲的夥伴們一起努力的辛苦結晶。

口傳一乙

口傳一乙傳技展作品以「零點零分」命題,主打「暗夜裡的光再微弱也能指引方向」表達再微小的事物,也能給予我們力量度過枯燥繁瑣的日常,帶出主題「價值」的存在。

口傳一乙_180528_0003口傳一乙以「零點零分」命題,探討「價值」的意義。

對於故事情節,編劇葛芝廷和導演戴慈殷提及主角串連了3個角色,每個角色都有其代表的時間物,他們會分別遇到不同困難,但無論做了何種選擇,價值從未消失,扣合「零點零分」是起點,也是終點,構成周而復始循環的意涵。

在宣傳上,總召薛楷仙表示口傳一乙選擇製作「鐘於說出口」系列影片,定期在粉絲專頁上發布。希望透過與受訪者的訪談,了解到每個存在都具有意義,即使遇到挫折,一件再微小的事都可照亮生活、指引方向,也盼透過影片,能觸發更多人尋覓心中的光,並理解其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