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確定未達門檻!18屆學生會正副會長將擇期重選

【記者/張煒堃 圖/本報資料照】

世新大學第18屆學生會、學生議會及系學會三合一投票選舉於今日下午3點半正式結束,三日總投票數1337票,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部份未達所需人數1451人,將在兩週內擇期重選。

學生會會長選舉日前發生選舉人數可能無法達到法定門檻的情形,依據世新大學規定,學生會長若有兩組以上候選人,參與投票人數必須達到全校總人數9673位的百分之十五,也就是1451人以上。

然而截至昨日,距離投票門檻仍然還有595人,最後一天也僅增加了481票,雖總投票人數達到1337人,卻沒達法定門檻。依據自治會組織章程,選委會接下來應在一週內完成重新登記作業,並在二週內完成選舉。若仍未通過門檻,則再交由選委會處理。

稍早世新大學選舉委員會也在粉專發文,宣布本次選舉無效,將另行公告第二次第18屆學生自治會選舉候選人參選辦法及登記、選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