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誓言找出世代解方 世新公廣畢展「潮間代」證明青年不厭世

【記者/闕崇恩 首圖/「潮間代」團隊提供 攝影/闕崇恩】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藉由學生的創意思維及與企業的產學合作,透過創新與傳播專業的結合,於五月十一日至十三日間,在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展開第二十四屆畢業展「潮間代」。將無垠的海洋擬作「線上」、現實生活的陸地則被視為「線下」,而這群生於1995年的策展人則是介於虛實之中、水陸雙棲的「潮間代」。

世新公廣系畢展於展期的二天(5/12)舉辦開幕記者會暨企業專訪,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及合作業者群等行銷傳播業界的大老都前來為世代共作簽署「世代共作協議書」,希望藉由傳播的力量,實踐世代共融的願景。

「潮間帶」團隊提供新聞儀式邀請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及「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和學生共同簽署增進世代合作的「世代共作協議書」。(「潮間代」團隊提供)

今年畢業展將科技發展劃分為冰融元年、水位上漲、潮間成形、暖化過後及氣候公約五個階段, 並藉由換我們綁架手機的「無聲派對」、虛實整合探訪台灣七個默默行善的人們-「一場善自主張的旅行」、以論壇形式向社會號召的「世代同堂:潮間沙龍」,最後透過「第24屆畢業展潮間代」為世代溝通的搭起橋樑,為世代共融拉開序幕。

多元化發展 展現職場即戰力

畢製小組與各大知名企業合作,包括FIN黑松、起家雞、PANDANI台灣東京熊貓、八田、豐年號、蔎時哲學、CTRL+P、月釀杯、安平留飯店、連江縣政府文化處、闊思音樂、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用四年所學之傳播技能結合線上線下整合之理念,以最嚴謹的態度、業界的規模,為企業打造為期一年的整合行銷計畫。

攝影:闕崇恩業主留飯店與景美沒有下雨團隊合作製成的「台南私房景點明信片」。(攝影:闕崇恩)

展覽中,學生藉由線上線下的結合,展現世代共融的美意。其中,業主Ctrl+P與團隊「硬勢力」合作,透過將3D列印放入中小學課程,培養學生思考建構的能力。經由網路線上號召為15歲以下兒童,透過3D列印技術線下舉辦「解決長輩生活不便」的比賽,試圖透過比賽傳遞「設計是一種習慣,關懷是一種素養」的教育藍圖。

攝影:闕崇恩業主ctrl+P與團隊玖層塔合作之「解決長輩問題大賽」得名作品-切水果輔助器圖。(攝影:闕崇恩)

與企業月釀杯合作的「玖層塔」團隊,藉由「陳月紅」一角不分世代地引發女性們的共鳴,以此打破世代之間對於女性身體的不了解乃至於對月亮杯的恐懼。期許在擁有正確且豐富知識的前提下,傳達給所有女性「先認識自己,在尋找適合自己的生理用品」的品牌概念。

攝影:闕崇恩月釀杯的畢製組員正在為參觀的民眾解述衛生棉條與月亮杯的差異。(攝影:闕崇恩)

將理念付諸實際 畢業展成為就業跳板

學生們利用不同媒體素材,淬鍊四年來所習得之精華,抽絲剝繭為企業打造為期一年的整合行銷企劃,再加上成功的自媒體經營與線上線下整合性操作,不僅達到世代共融的美意,更透過畢業展的舞台,讓業主見識到年輕人的內心世界、看見未來的廣告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