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分學程資訊混亂 學生查詢不便

【記者/王良博 攝影/擷取自世新學分學程網 責任編輯/林應允】

近期校內各學分學程課程紛紛開放申請,但不少同學反映學程的課程規劃、申請方式等資訊混亂,難以清楚了解選課方式。而學校本學年重新架設的學分學程網已上線,但舊版網站仍未撤下,釀成困擾。

世新大學所提供的學分學程分為「傳院外系學程」和全校性的「學分學程」。前者僅限傳播學院大一升大二學生申請,後者則為全校學生。

「傳院外系學程」下一學年全面停開 最新課程規劃上網查不到

目前傳院各系均規劃一學分學程供院內外系大一升大二學生申請。申請方式為在申請表格上選填5個志願後繳至學生所屬系辦,相關單位再按各學程申請標準進行篩選。據了解,106學年度起,這類單一科系的學程將全面停開。

僅供傳院學生申請「傳院外系學程」相關資訊未在教務處學分學程網站上公布,而學生雖有收到申請相關文件,但其中並未包括課程規劃資訊。記者以學生身份向某系辦詢問,對方建議可看開課系所或傳院網站上是否有相關訊息。然而實際查詢所有傳院科系的網站和傳院網站,都無法找到該系最新的「傳院外系學程」課程規劃資訊。

新舊學分學程網並存 部分學程未公佈申請表格

至於開放給全校學生申請的「學分學程」,每一學年度所開辦的「學分學程」都可能有所不同,其申請方式、資格限制及負責單位亦有差別,需以學分學程網上的資訊為主。

本學年度,校方重新架設的學分學程網已上線,由教務處網站連結即可進入,但舊版網站仍未撤下。新舊網站並存,資訊混亂造成學生困擾。記者也以「世新 學程」、「世新學分學程網」等關鍵字在Google上搜尋,首個搜尋結果均為舊版網站,學生易將舊資訊當做新資訊。

此外,目前學分學程網上已經公布的所有學程都已經附上課程計畫表,並說明相關申請方式,但部分要求繳交申請表的「學分學程」卻未附上申請表。記者以學生身份向教務處詢問,教務處回應稱申請表可以在負責該「學分學程」的單位網站上查詢。然而,記者實際查詢後卻發現,學分學程網上公布106學年度所開辦的19個「學分學程」中,有5個都無法在負責的單位網站上找到申請表,對此教務處則回應,可以直接詢問學分學程網上該學程的聯絡人,並強調「這邊只是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