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柯P來了!「仆街」經驗勉勵學生永不放棄

【記者/李奇軒、張元融 攝影/張煒堃、李振均 責任編輯/黃麒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受邀到世新大學校週會演講「我的故事」,與學生分享擔任市長的心路歷程。活動開場,柯文哲以近日被監察院開罰62萬作為開場白,他直言罰款一付,等於做四個月白工,惹得現場學生哄堂大笑。

柯文哲隨後提及「仆街」一事,他坦言「當時痛到說不出話,還是得裝作若無其事撐到終點,之後兩個禮拜都痛到下不了床,但還是得認命上班。」柯文哲也以「跌倒了,再站起來就好。」勉勵世新學生們遇到挫折不要放棄。

文哲演講2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受邀到世新大學校週會演講「我的故事」。(攝影/張煒堃)

接著談及2月剛落幕的台北燈節,柯文哲表示,當時聽到北市府觀光傳播局的年輕人說想要創新,就放手給他們做了。他進一步說明,在放手給年輕人策畫台北燈節的過程中,讓他了解「創新需要冒險,冒險需要堅持。」柯文哲大讚,多虧年輕人的想像力,讓台北燈節辦得相當成功。

文哲自拍2活動現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高舉自拍棒與世新學生合照。(攝影/張煒堃)

演講最後,柯文哲以騎腳踏車完成台北、高雄「一日雙塔」的事蹟向學生說,「你有多久不敢夢想了?如果要有完全的把握才去做,那沒有幾件事可以做了。」柯文哲提醒世新學生,在追求夢想的過程若遇到困難,可以想想曾經有個阿伯在全世界都不相信他的時候,仍堅信自己,追求自己的夢想。

IMG_2120柯文哲看著自己跌倒的照片。(攝影/李振均)

IMG_2070柯文哲與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合影。(攝影/李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