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圖輯】悼念罹難者盼終結「行人地獄」 7縣市同步繞行易肇事路口

攝影:陳承

【攝影/陳承】

台灣交通被外媒CNN以「行人地獄」評價,日前台南又發生孕婦駕車撞上婦人與女童的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路權團體14日在全台各地發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活動,邀請民眾身穿黑衣、手持康乃馨與雨傘,繞行肇事率高的路口,悼念因交通事故罹難的行人。

LINE_ALBUM_230519_5參與者在馬路邊高舉標語,期盼駕駛能關心行人安全。

LINE_ALBUM_230519_3民眾行經斑馬線時,向來車舉起示警標語,悼念因車禍罹難的行人。

LINE_ALBUM_230519_9行人穿著黑衣、高舉雨傘,於台北肇事數最多的建國南路與信義路交叉路口重複繞行。

LINE_ALBUM_230519_0民眾出示「機車騎上人行道」照片,感嘆台灣的交通亂象。

LINE_ALBUM_230519_1 上百位民眾響應「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活動走上街頭。

LINE_ALBUM_230519_2「馬路如虎口」的形象已深植在台灣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