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CCE平台 學生參予度不足

CCE平台 學生參予度不足
整合技能 朝師生共同管理發展
【記者/侯享、楊婷瑜、李固英報導】
為因應產業匯流時代,世新大學成立華人傳播教育匯流網(CCE-online),透過網路平台將圖文影像整合。不過,此網站僅交由新聞系講師李明哲管理,學生只能提交作品或資訊,再由負責的老師上傳,並無法直接習得此項技術。

CCE為新聞傳播學院對外開放的網站,提供平台放置多媒體資料,整合校內媒體,像是《小世界大文山社區報》、世新電視台,同時提供破報、立報等相關消息。針對不直接開放學生參與運作,李明哲回應,因學生技術尚未純熟,因此目前僅由老師管理。

對此,新聞系二年級潘詩潔則認為,媒體匯流為傳播界未來目標,更須教導學生整合圖文影像的技能,並藉由實際操作來提高學生參與度,校方應盡快培養學生能力,提高競爭力。
李明哲提到,網站的出現讓學生了解媒體已轉型,從單向的資訊傳遞轉為雙向的讀者互動。他強調,學生想要參與CCE的運作,必須具備多媒體基本知識與實際操作能力,並有強烈的學習興趣,否則,要求學生定期繳交完整的作品,通常沒有成效。

圖傳系一年級林郁彤則表示,或許學生不具有能力操作CCE,但不能因此放棄讓學生直接學習的機會。她建議,可以先培養一群學生助教,而有興趣的學生便可交由助教分組帶領實習。李明哲說明,未來不排除學生實際協助運作CCE,但期望學生已兼具管理與編輯的能力。

李明哲解釋,在加入不同領域的合作後,多媒體產製的工作者必須具備後製處理技能,如此被淘汰的機率將大為降低。對此,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則表示,對CCE的最終期待,便是列入學習課程,並交由學生自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