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apaer]傳院緊急施工 師生不便

傳院緊急施工 師生不便

國家考場設備不全 下學期開學前完工
【記者/侯享、楊婷瑜報導】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大樓地下室自十二月十三日開始大規模施工,起因於排氣不佳,遭疾病管理局關切。因此,學校將教室移置國家考場,雖提供許多配套措施,但因公告突然與地點偏遠,仍發生師生找不到教室的情況,造成不便。

總務處總務長邱淑華解釋,傳播大樓是校內唯一擁有地下教室的建築物,日前因爆發肺結核事件遭疾管局關切,並要求改善通風。她說明,原本的空調因排氣設施不夠完善,導致地下室長年有空氣不流通的情況,因此著手加強。

邱淑華提到,工程原訂於明年寒假,但經專家和廠商評估,考量到春節假期較長,恐延誤進度,導致整體工程無法在寒假期間完成,因此決議於本學期期末開始施工。她承諾,明年開學前必定施工完畢,不影響下學期的課務作息。

另外,邱淑華說,在規劃教室的替代方案時,因校內場地有限,而向國家考場商借。她表示,國家考場僅於十二月二十六日有考試,因此外借的影響不大,不會造成教室不斷變更的情形。

對於更換教室的安排,公廣系二年級武心甜、賴瑄如指出,國家考場的硬體設備不夠完善,投影螢幕過小,導致後排學生無法看清內容,且麥克風常電力不足,造成教學上的不便。且國家考場未有無線網路與e化講桌,對學生報告及老師教學造成一大困擾。

對此,邱淑華回應,校方已派人員駐點,處理各項設備臨時故障問題。總務處駐點人員說明,每節下課都會加強巡邏教室,檢查麥克風,並於教師休息室備有四個無線網卡。不過,此資訊未確實告知老師與學生,造成部分課程無法順利進行,邱淑華承諾,將會請處室人員多加注意。

另外,新聞系三年級郭曉華表示,更換地點後,時常因座位不足,必須至教師休息室搬預備桌椅。資管系二年級王姓學生則說,根本沒有收到系上更換教室的通知,導致上課遲到。
教務長蔡念中說明,已針對座位數不足進行調整,而對於更換教室的通知,他除了親自寫信向老師說明,也交由各系所辦公室自行知會學生。此外,教務處也有安排駐點人員,隨時回報上課狀況。

教授大一國文的老師涂雲清表示,學校不僅寄信通知老師,並附上國家考場的平面示意圖,安排良好的動線。不過,他提到,校方未明確告知教師休息室的位置,導致諸多老師的不便。另外,他更指出,曾有課堂上近三分之一的學生未收到通知,以致在前往傳院地下室時,才發現已更換教室。

廣電系黃勻祺老師則說,校方並無明確說明施工原因以及時間,未達成資訊透明化。因此她建議,基於考量校園的公共利益,校方可公開說明施工相關細節,讓師生更能體諒工程造成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