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2020大選》吳敦義辭黨主席 郝龍斌:韓國瑜是非戰之罪

【記者/許若茵、蕭宇軒 攝影/蕭宇軒】

國民黨在2020大選中慘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即刻辭去國民黨副主席。國民黨黨部也隨即在韓國瑜發表落選感言後召開記者會,宣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及黨務一級主管總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發表落選感言後,召開記者會,吳敦義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夠提出更符合人民需要的政策,讓中華民國國家安全,人民安居樂業,兩岸穩定發展。

吳敦義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夠持續的推動對台灣人民需要的政策。

吳敦義談到,這次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上遇到挫折,區域立委也不符合原先預期的期待,在政治任務上,並沒有達成一個好的成績,國民黨必須冷靜沉思的檢討,並且力求精進。

吳敦義表示,下周一將會向中常會請求總辭,國民黨的主席、副主席、祕書長及一級主管將會全部總辭。黨主席必須對中常會負責,因此他的去留要在下周的中常會中決定。

吳敦義強調,雖然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中遇到挫折,但韓國瑜已經盡全力,充分代表國民黨,公正、公平、公開參與競選,對於韓國瑜的雖敗猶榮表達致意。

吳敦義認為,韓國瑜在這場選戰是雖敗猶榮。

談到國民黨大敗,吳敦義喊話,國民黨雖然可以挫敗,但絕對不能沒有信心,「不能放棄國民對我們的期待」,未來國民黨會重新找回「堅強、成功、服務、忠誠」,讓國民黨達到始終如一的目標。

郝龍斌認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非戰之罪,郝龍斌也向黨內喊話唯有「打掉重練」,才有希望在廢墟中重新站起,更批「多年過去了,革新、團結在那裡?」,直指領導中心不能是分歧的來源,他表示,若國民黨要重新凝聚支持者向心力及人民的支持,就要讓領導中心的角色明確化,強調領導中心廓然大公是黨改造核心中的核心,是重中之重。

郝龍斌認為,韓國瑜是非戰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