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同婚拚三讀1》「國際不再恐同日」表決同婚專法 3.5萬民眾立院聲援

【記者/許若茵 攝影/蕭宇軒】

同婚合法化大限5月24日將至,立法院今(17日)力拼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再次號召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走上街頭,聲援立委,盼通過政院版專法,讓同志可成家、結婚,截至上午10時,已湧入3萬5000多人。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從2016年至今,婚姻平權運動歷經波折,台灣的同性婚姻合法化歷程,先是立法院審議《民法》遇到波折、又大法官釋憲,最後再面對到反同團體發起的公投案,這樣的經歷在國際上找不到第二個例子,「一路走來相當痛苦艱辛」,希望透過群眾力量聲援立委,在「國際不再恐同日」的今天順利完成同婚立法。

2019517_190517_0001許多民眾走上街頭聲援立院。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的副秘書長彭治鏐向立委喊話,「同志也是台灣的一部份」,希望在這歷史上的一刻,同志可以不再被國家法律排除,真正走出暗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執行秘書黎璿萍表示,相信還有非常多的同志家庭在社會的暗處,希望立委在按下表決按鈕時,可以思考到底要要留給台灣未來的世代什麼樣的制度和社會。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創辦人、同志家長林志杰表示,他相信立委的壓力很大,「但同婚法案不是炸彈、同志更不是恐怖份子」,認為同志就是台灣社會的一部份,同志是支持的後盾,也會是重要的選民。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的蘇珊表示,希望今天是最後一次攜家帶眷走上街頭,同志也只是希望在台灣好好生活、一起努力,期待立委今天能勇敢做出正確的選擇,讓台灣更好。婦女新知基金會代表吳邦瑀也表示,希望政院版可以順利通過,呼籲立法委員不要支持恐同歧視的法案。

※延伸閱讀 

【N issue】同婚法即將三讀 3版本法案關鍵條文看這裡

【N issue】同婚拚三讀2》法案名稱按照政院版通過 確定為《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

【N issue】同婚拚三讀3》關鍵條文通過 同志伴侶將可登記「結婚」

【N issue】同婚拚三讀4》同志將可登記「結婚」 挺同團體:感謝堅定捍衛釋憲成果

【N issue】同婚三讀5》同婚法案順利通過 完整條文看這裡

【N issue】同婚三讀6》「彩虹不只在天邊更在心中」 同志運動走過30年漫漫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