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10日婚姻平權音樂會凱道登場!飛魚社盼化解歧異眼光

【記者/陳奕樵、范姜佳鈺 攝影/林應允 責任編輯/黃麒珈】

世新大學飛魚同志社今(9日)中午在世新大學言論廣場宣傳明(10日)下午1點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國際人權日音樂會」,期許大家站出來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並透過相互理解,弭平社會對同志任何不平等或歧視的行為。

2V2A0628飛魚同志社公關長黃仁杰認為,社會應尊重同志族群。

同志婚姻合法議題近來爭議不斷,飛魚同志社公關長黃仁杰表示,近來各大媒體、護家聯盟、基督徒對同志婚姻極盡抹黑、打壓與脅迫,然而台灣同志族群其實一直都在努力,但社會仍忽略同志族群的權利。他認為,社會應該要尊重同志族群,讓他們享有與一般人相同的權利。

此外,日前飛魚同志社在世新校園內發放連署書,提及世新學生支持與否,飛魚社表示,在看似自由開放的校風下,仍存在許多不禮貌對待,例如在網路論壇上公開發表攻擊文字,甚至出現當場撕毀連署書等行為。飛魚社指出,校園內就已經出現這樣的情況,更別提社會上存有更激烈的反對聲浪。

2V2A0672飛魚同志社社長呂曜舜呼籲,世新大學應更重視性別平等的相關問題。

飛魚同志社現場也舉行「婚姻平權」短講,並開放對婚姻平權有疑問的同學提問。飛魚同志社社長呂曜舜表示,即使近月以來同志受到部分社群網路、社會團體的打壓,仍期望透過活動宣傳,讓社會大眾了解同志權利。他也呼籲,「世新大學一直以來都是以開放的校風聞名,校內更應正視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或是跨性別戀的不平等問題。」

飛魚社成員正在派發傳單飛魚同志社現宣傳明日音樂會,也於現場發放相關文宣、貼紙等。

除宣傳明日下午音樂會外,飛魚社也預告將出席明早「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簡稱學平盟)記者會。據了解,學平盟將展示各校三個多禮拜以來累積多達三千多份的連署書,向社會大眾提出正視同志權利的訴求,同時大力駁斥護家盟針對「同志霸凌異性戀」的說法。